• 2020.05.21
    星期四

美女足隊長批特朗普 未來或選總統

[2020.05.21] 發表
韋冰露(右)去年領美國隊稱霸女子世盃,同年與美斯(左)分別膺世界足球小姐及世界足球先生。(Getty Images)

美國女足隊長韋冰露一直敢言,近日接受訪問時再次批評總統特朗普,指他是白人民族主義者。這名女子世界盃冠軍功臣,表示不排除掛靴後從政,甚至挑戰總統之位。

韋冰露接受美媒《VICE》訪問,先是指摘特朗普是白人民族主義者,看輕新移民的生產力:「我們都知道,新移民不會令我們失去工作,反而對經濟有益。我們都知道女性對經濟的好處,平等對經濟的好處,但好明顯地,我們有一個白人民族主義者。」韋冰露與特朗普早已交惡,去年這名美國隊隊長表示,若在女子世界盃奪冠,不稀罕到白宮接受特朗普祝賀。特朗普得悉後反擊,認為韋冰露應先奪冠,才有資格說出此番話。

34歲的韋冰露最終助美國隊奪冠,凱旋後繼續發聲,近期表示掛靴後有意從政。這次她在節目中,亦稱將來或會選總統:「若我要做,就要去做最高職位。我可以成為總統,然後選賢任能。」不過,她又補充,自覺現時無資格在政府任職,但至少懂得謙遜。

更多體育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