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8
    星期四

約翰遜國會答辯 籲勿糾纏「甘明斯案」

[2020.05.28] 發表

英國首相約翰遜涉嫌包庇違反居家令的高級顧問甘明斯(Dominic Cummings),激發巨大政治風波,令執政保守黨支持度急挫4個百分點。約翰遜及其閣員昨日亮相下議院,接受聯絡委員會對新冠疫情應對的質詢,其間稱不欲再多談有關甘明斯的事,聲言公眾希望政界做實事,而非在甘明斯事件上糾纏。

本身是保守黨人的委員會主席詹金表明,委員會「極為關注」甘明斯一案,質疑事件有否削弱政府的道德權威。約翰遜回應稱,「當然對民眾在這段時間經歷的所有傷害、痛楚和焦慮深感抱歉」,但指甘明斯近期已被一直爆料,自己已曾評論,大家都知道其看法,「我不打算再加添」。

他聲言公眾希望政客傳達一致信息並「專注於他們的需要」。約翰遜又表示不肯定調查甘明斯是在善用官員的時間,稱他們正全力應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英國廣播公司(BBC)指約40名保守黨國會議員要求甘明斯請辭或被革職,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鄭偉祺(Robert Jenrick)亦向BBC表示「現在是時候繼續前進」。(B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