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8
    星期四

律師團早作不利準備 孟晚舟離開法庭顯失落

[2020.05.28] 發表
孟晚舟引渡案有關「雙重犯罪」的判決昨日公布。(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孟晚舟律師團據說早在法庭作出判決前,已對萬一判決對孟晚舟不利作好準備。依法孟晚舟對於昨日公布的判決結果,有30天時間決定是否上訴,或是如之前孟的律師已有準備,將全案推進有關孟指加拿大「濫用程序」的新一輪法律挑戰。

孟晚舟昨日早上10時45分離開家門,在保安嚴密保護下,親自到法庭聆訊結果。在法官公布判決的時,孟未發一語。聽取判決後,孟離開法庭時雖仍面帶微笑,但比早上到庭時的笑容,顯得有點失落。

中國大使館:向加方提嚴正交涉

另外,在裁決後,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在Twitter發表聲明,表示強烈不滿以及堅決反對,並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抨擊美國和加拿大濫用雙邊引渡條約,對孟晚舟採取任意的強制措施,嚴重侵犯她身為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中方堅決保護中國公民和公司的合法權益,再次敦促加方釋放孟晚舟,允許她安全返回中國。

更多要聞一
指孟案裁決為「法律錯誤」 引渡法專家料下一程序可拖5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引渡法專家博廷(Gary Botting)昨日指,卑詩最高法院對孟晚舟判定一個「混合」的答案,他認為是一個法律上的錯誤和可... 詳情
大學教授料中國不會報復
【明報專訊】卑詩省最高法院判決孟晚舟敗訴﹐需繼續留在加拿大進行引渡聆訊。懷雅遜大學教授認為﹐判決結果可能帶來中加關係惡化﹐但中國不會實施報復... 詳情
孟案主審法官為司法界老將 曾判公共泳池裸泳女子無罪
【明報專訊】卑詩省最高法院主審孟晚舟反對引渡美國一案的法官霍爾姆斯(Heather Holmes),是一位司法界的老將,擔任檢控官和法官已近... 詳情
孟晚舟案核心是欺詐 辯方卻將重點放在制裁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華裔刑事律師沈晨指出,從一開始,美國針對孟晚舟提出的指控就是欺詐。而加拿大的《刑法》對於欺詐的罪名有明確的定義,那就是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