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8
    星期四

29國家公園6月1日重開

[2020.05.28] 發表
阿省班芙國家公園疫情期間關閉交通。(加新社)

【明報專訊】超過一半的加拿大國家公園將於下周重開,包括阿省班芙(Banff)、卑詩省太平洋沿岸(Pacific Rim)和斯高沙省布雷頓角高地(Cape Breton Highlands)國家公園。

聯邦環境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表示,全國48個國家公園中,29個將於6月1日重開,可供遊客日間使用,洗手間也重新啟用。自3月底以來,所有國家公園、歷史遺蹟和海洋保育區關閉,以阻止新冠肺炎傳播。

班芙附近的城鎮和許多商戶,正準備於下周一重開。該鎮議會周一決定將班芙大街(Banff Avenue)兩段道路劃為行人專用區,禁止汽車駛入。班芙是本國最繁忙的國家公園,每年吸引約400萬遊客。

緬省的萊丁山(Riding Mountain)及沙省的大草原(Grasslands)等其他國家公園,也於下周一重新開放。不過,一些跟原住民共同管理的公園,例如卑詩省Haida Gwaii,也應當地原住民要求而繼續關閉。威爾金森強調,在下月21日前,所有國家公園仍禁止露營。

卑詩公園局的網站周一恢復省級營地夏季預訂服務,但網站重開不久後因太多人同時登入而崩潰,至於阿省公園局首天恢復營地預訂服務,就收到近4萬個申請。儘管許多省級政府定於下周一重新准許露營,但只限當地居民到預定地點露營,以防止非必要的旅遊。

包括卑詩省太平洋沿岸國家公園內著名西海岸小徑(West Coast Trail)等地點,將繼續關閉直至另行通知。布雷頓角高地公園的凱波特道(Cabot Trail)所有瞭望台,則於下周一全部開放。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