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不撐同黨首相 馬哈蒂爾被除黨籍

[2020.05.29] 發表

馬來西亞土著團結黨周四(28日)宣布,由於前首相馬哈蒂爾和另外4人日前在國會表明不支持首相兼土著團結黨主席慕尤丁領導的政府,因此撤銷他們的黨籍,即時生效。

據土團黨致馬哈蒂爾的信件,該黨稱他在5月18日於國會會議的座位並非在支持政府位置,並與反對黨議員坐在一起,因此據黨章立即終止其黨籍。

馬哈蒂爾此前曾4度離開所屬政黨。他1969年批評時任首相東姑阿都拉曼而被逐出巫統,在1970年重返該黨,及至1981年接任首相至2003年。2006年他批評時任首相阿卜杜拉並退黨;2009年納吉布成為首相後又回歸巫統。2016年馬哈蒂爾跟納吉布鬧翻後再退黨,並與遭巫統開除黨籍的慕尤丁等人創立土團黨。(星洲日報/聯合早報)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