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2
    星期二

稱無懼西方敵視 黃奇帆:蘋果若撤出就死了

[2020.06.02] 發表

在美國等西方政客針對中國提出撤資、製造業外遷、去中國化、脫u論等觀點的背景下,原重慶市長、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黃奇帆認為,中國不懼怕西方少數勢力的敵視,中國製造產業鏈集群一定會成為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產業鏈集群。

他以蘋果公司為例,認為如果蘋果公司從中國撤回到美國將會失敗。

「中國金融四十人論壇」微信公眾號刊發了黃奇帆近日在浦山講壇演講的文字實錄。黃奇帆認為,脫u、製造業外遷等都不符合市場規律,只不過是一些西方政客的主觀臆想。黃奇帆說,產業重建的配套產業集群無法輕易建立。如果蘋果從中國撤回美國,蘋果就死了,蘋果的產業鏈也無法形成。

因應當前問題,黃奇帆提出5點建議:健全產業鏈佈局,補齊短板;啟動國內經濟循環,鼓勵出口型企業轉向內銷;鼓勵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用新技術開發國內市場;重視網絡空間市場價值,充分發揮跨境電商的作用;此外,努力擴大進口貿易總額,實現進出口平衡發展。

黃奇帆認為,打好以上5張「牌」不僅能促進中國經濟發展,還能夠用實際行動回應西方政客的外資撤資論、中國脫u論、逆全球化等言論。

更多中國要聞
李克強考察山東:地攤經濟是中國生機
【明報記者】全國兩會落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首次離京赴山東考察。李克強昨日在山東煙台與部分小微企業主開了個「站談會」。他重點了解金融支持「穩... 詳情
6億人平均月入少於千元 官媒解畫:含無業者
今年全國兩會的總理記者會上,李克強稱中國人均年可支配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下同),但是有6億人的平均月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此事引發熱議,... 詳情
習近平發指示 建立海南自由貿易港
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發出重要指示,要以高質量和高標準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目標在2025年初步建立以貿易,和投資自由便利為重點的自貿港政策制度體... 詳情
天安門母親無法集體祭拜
【明報專訊】周四是八九六四事件31周年紀念日,六四死難者家屬組織「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言人尤維潔(圖)昨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今年六四事件3... 詳情
曾支持佔中 詩人王藏控煽顛被拘
臨近1989年六四事件31周年紀念日,異議人士、詩人王藏被警方扣押。據王藏妻子王麗在社媒發出的信息,5月30日下午,王藏被雲南省楚雄市公安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