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2
    星期二

就罷免案成立上訴 韓國瑜裁敗訴

[2020.06.02]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周六投票,韓國瑜日前不服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罷免案成立,提出訴願,聲請罷免案停止執行。台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昨日做出裁定,認為沒有停止執行必要,駁回訴願。中央社報道,中選會4月17日公告罷韓案連署人數過關,罷免案成立,6月6日投票。韓國瑜不服,向台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提出訴願,聲請罷韓案停止執行。

訴願委員會已於5月28日公告訴願決定書,其中提到韓國瑜主張,罷韓案約在他就職7個月時就展開宣傳,罷免提議文書的連署、蒐集、分類、裝箱等作業,也在韓國瑜就職未滿1年前即已完成,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5條第1項,即就職未滿1年不得罷免的規定,應屬無效;中選會對此明顯違法的罷免提案,應不予受理。

對此,訴願決定書指出,「就職未滿1年者,不得罷免」的規定,應解釋為「提出罷免案」時間的限制,而非提議人提議時間的限制。訴願書表示,沒有停止執行罷韓案的必要。韓國瑜2018年11月24日當選高雄市長。2019年12月25日,中央選舉委員會收到罷韓第一階段提議書。

更多中國新聞
創刊32年 《聯合晚報》停刊
【明報專訊】創刊32年、全台灣唯一晚報《聯合晚報》昨日停刊。《聯合晚報》公告表示,昨下午出刊後將畫下句點,將留任所有外勤記者,也將為訂戶提供... 詳情
吸金逾億人民幣遭國際通緝
【明報專訊】曾獲2013年環球企業總裁大獎的44歲馬來西亞籍男子吳帝慶,自稱大馬「拿督斯里」。10年前開始設立世紀皇朝、威贏世紀等空頭公司,... 詳情
救墮溪女兒反被沖走 父遺體尋獲
【明報專訊】胡姓男子日前與家人到新北市雙溪區爬山,女兒拍照時不慎滑落到北勢溪,胡男下水救女自己反被沖走,搜救人員昨日上午11時許在落水點下方...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新莊區一名陳姓男子早前飼養4隻1至2歲的黑狗,惟未知為何將愛犬運送到板橋動物之家門口棄養後離開。動物之家近日將此事向動物保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