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2
    星期二

生產商酒瓶裝搓手液 誤喝個案倍增

[2020.06.02]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釀酒商轉產以酒精為基礎的消毒液。但他們沒有專用的消毒液瓶﹐市面上一時也無法找到﹐只能使用酒瓶,利載拿酒商Minhas Sask﹐便將酒精含量高達80%的消毒液﹐裝在酒瓶中出售。

多倫多市民莫森(Sherif Mohsen)說﹐買回來的消毒液就像樽裝水﹐因此他幾乎將含70%酒精的消毒液喝下去。他將此事向加拿大安全藥物協會(ISMP)報告。

他說﹐他是擔心有些成人或者孩子不懂英語﹐看外形相像﹐就把消毒液喝了下去。

今年1月﹐有關誤喝消毒液的報告是105宗。但是到了4月份﹐誤喝報告的數量上升到200宗。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