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9
    星期五

美軍機艦 同日現身南海東海

[2020.06.19] 發表
「拉斐爾·佩拉爾塔」號驅逐艦航行東海。(網絡圖片)
「飛機守望」推特公布的美軍轟炸機的飛行路線。(網絡圖片)
美軍機B-52H曾在關島北海岸飛行。(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海洋大學研究院成立的平台「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指出,18日美國空軍一架KC-135加油機,從日本琉球起飛,出現在台灣南部、蘭嶼南方空域出現。

據美國太平洋艦隊官方18日發布的消息指,美國海軍的「吉福茲」號瀕海戰鬥艦,於17日在南海進行航行訓練,期間還出動了艦載直升機進行起降演練。同一天,美國海軍「拉斐爾·佩拉爾塔」號驅逐艦現身東海,還出動艦載直升機執行飛行任務。美國太平洋艦隊表示,「拉斐爾·佩拉爾塔」號驅逐艦的行動是為「維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和穩定」。

據記錄軍事飛行器動態的社群媒體「飛機守望」,在17日發布的消息顯示,兩架美國空軍B-52H戰略轟炸機,於17日當天在日本海、東海、南海海域上空飛行。

美軍艦機同一天同時現身南海、東海的情況並不尋常。

陸批美 穩定破壞者

對於美軍常態化的行為,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曾表示,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美方罔顧國內民眾生命安全,不把精力放在本國疫情防控上,不為國際抗疫做有益的事,卻萬里迢迢派軍艦到南海來耀武揚威、挑釁滋事,充分暴露美方說一套做一套的本質,充分證明美軍是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禍亂之源。

中國海軍研究院研究員張軍社曾表示,在南海形勢趨穩的情形下,美國不斷派艦機進入南海進行演習等炫耀武力行動,證明美國是地區和平穩定破壞者、麻煩製造者。

更多中國要聞
京餐館7人中招 服務業萬人驗核酸
北京昨通報感染新冠疫情個案,其中一家餐館有一人去過新發地市場採購後,導致餐館中7名員工全數感染。西城區則展開針對數以萬計的餐飲快遞行業從業人... 詳情
國家衛健委消息,截至19日零時,內地31個省市區報告新增確診32宗,其中本土病例28宗,包括北京25例,河北2例,遼寧1例;新增疑似病例2宗... 詳情
西藏民兵搏擊分隊成軍
【明報專訊】《解放軍報》報道,西藏軍方和地方周一上午在拉薩警備區民兵訓練基地舉行授旗儀式,雪鷹空中巡邏隊、雪鴿極地通訊隊、雪狼極限攀登隊、雪... 詳情
【明報專訊】印度被指蓄意挑釁致中印邊境爆發衝突,造成人員傷亡,這讓印度民間一些早就存在的「反華」情緒持續高漲,抵制「中國製造」的聲音也日漸喧...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圖1)接受蔡英文提名監察院副院長,引起黨中央幹部譁然,從18日深夜到19日凌晨紛紛在臉書開罵痛批,有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