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9
    星期五

近8成省民贊成禁外國人置業
支持增「外國買家稅」及擴徵收範圍

[2020.06.19] 發表
調查指79%省民同意將俗稱「外國買家稅」的稅率提升並將徵稅範圍擴充到大溫以外地區,圖見位於維多利亞的一個建築地盤。(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於剛過去周末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逾3/4卑詩省民贊成引入條例去禁止大部分外國人在本國置業。溫哥華島居民和中年省民的支持度更接近九成。

一項最新公布的民調結果指,78%的卑詩省民支持本省應有類似新西蘭現有禁外國人買本地樓的法例。於調查中,另有15%受訪者反對,7%未決定。

新西蘭通過禁止大部分外國人在其國內置業,除持有居民身分的人士可獲豁免外,澳洲及新加坡的公民亦因兩國與新西蘭有自由貿易協議,而也可例外。上述問卷調查是由調查公司Research Co.於6月13至15日經網上進行,一共有800名卑詩成年人完成問卷。

調查公司主席坎塞科(Mario Canseco)表示,禁止大部分外國人在加拿大置業的想法,不同人口特徵的卑詩省民都有較多人同意,調查結果顯示溫哥華島居民和年齡介乎35歲至54歲的省民,各有88%支持禁外國買家。

調查亦指,民眾對於卑詩省政府一些房屋政策的支持度仍然高。79%省民同意將俗稱「外國買家稅」的稅率15%升至20%,並且將徵稅範圍擴充到大溫以外地區。

此外,徵收投機稅的政策,亦得到高比例的省民支持。有77%民眾支持實行投機稅。至於向價值300萬以上豪宅徵收額外的稅項,亦有76%民眾同意。有逾七成(72%)民眾同意,對價值300萬元以上物業成交時的物業轉讓稅(Property Transfer Tax),稅率應由的3%升至5%。

本省物業轉讓稅的稅率,物業頭20萬元徵1%,此後20萬元至200萬部分徵2%,200萬元以至300萬元的部分徵3%,300萬元以上的部分,稅率為5%。所謂「外國買家稅」是指,對買家為外國的物業,轉手時被徵收的物業轉讓稅會被額外徵收20%。

民調亦發現,現有57%省民認為現任省政府的行動有效可使房屋變得更可負擔,上一次在2019年12月進行的調查,該比例為49%。

更多加國新聞一
出動逾240警查甘偉男  馬寶區雙屍案延至下月判刑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馬寶區(Marpole)2017年雙屍案,被定兩項一級謀殺的華青甘偉男(Rocky Rambo Wei Nam Kam,... 詳情
機上拒戴口罩吸煙 素里男累航機迫降罰款
【明報專訊】溫尼辟國際機場皇家騎警上周日(14日)逮捕了一名不遵守飛行規定的旅客,控以行為不檢。該名素里男子乘機時拒戴口罩,還違規吸煙,最終... 詳情
列市住宅爆竊偷車疫境中大跌 騎警出動確保入境者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間,列市的罪案普遍下降,特別是住宅爆竊和偷車案均出現大跌,惟商業爆竊仍然猖獗。另外,騎警也曾多次... 詳情
鵲橋相會人車激增  和平拱門公園無限期關閉
【明報專訊】和平拱門公園(Peace Arch Park)自5月14日重開以來,前來與親友團聚的邊境兩側人數激增,癱瘓了附近道路,省政府昨日... 詳情
逾140人網上簽名  呼籲華裔加人關注黑人歧視問題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唐人街經濟文化發展(Chinatown transformation)關注部門的數名成員發表公開信,呼籲華裔加人支持黑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