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3
    星期二

美卿要求釋放康明凱斯帕弗 趙立堅促尊重中國司法主權

[2020.06.23] 發表
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右)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一(22日)發表聲明,要求中國立即釋放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斯帕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同日較早時批評,加方在所謂司法獨立問題上奉行的是雙重標準,敦促加方切實尊重法治精神,尊重中國司法主權,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蓬佩奧表示,美國與加拿大站在一起,呼籲北京立即釋放二人,反對中方利用不合理的拘留來威脅加拿大。他稱,美國極度關注有關指控,敦促中方允許領事探視,又指二人已有近半年未有與外間接觸。

趙立堅同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曾稱,有關案件不存在所謂任意拘留,而中國司法部門依法獨立辦案,也會依法保障加拿大公民的合法權利,另提到此案性質與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事件完全不同。

更多加國新聞一
父親節偕妻兒遊米爾溪慶祝 大溫印裔漢救女心切遇溺亡
【明報專訊】大溫一名男子前日父親節跟妻兒到基隆那(Kelowna)米爾溪(Mill Creek)享受天倫樂,豈料變成悲劇。他為了拯救跌落水的... 詳情
賀謹:周四與商界討論延長臨時裁員措施
【明報專訊】卑詩省議會昨日重開,省府就協助經濟復蘇進行諮詢的時間遭到反對黨質詢。 自由黨利用自3月以來首次機會質詢政府,提到政府上周才... 詳情
愛蒙頓至少5餐館 自願歇業消毒遏疫
【明報專訊】愛蒙頓至少5家餐館自願暫停營業,原因是有顧客或僱員最近確診新冠肺炎。 位於109街的Greta Bar得悉一名顧客檢測呈陽... 詳情
民眾安康重於業界利益 杜魯多不急於重開邊境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一表示,加拿大不會急於「過快地」重開邊境,因為此舉可能會觸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杜魯多周一接受媒體採訪時... 詳情
聯邦發布公務員復工計劃 部分人將變永久遠程辦公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庫務委員會周一發布的新返工指引,大部分聯邦政府公務員在可預見的未來都將遠程工作,其中有些甚至會永久性遠程辦公。目前聯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