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奧林巴斯退出相機業務

[2020.06.25] 發表

智能手機興起令數碼相機業務陷入困境。數碼相機先驅奧林巴斯(Olympus)昨宣布,將退出經營了84年的相機業務,並專注於銷售醫療設備。奧林巴斯計劃將相關業務,出售給私募股權公司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Inc.,目標是在今年9月底完成交易,未透露交易價格。

相機業務可追溯至1936年的奧林巴斯,與松下(Panasonic)普及了數碼相機的微4/3規格(Micro Four Thirds),助數碼相機興起,淘汰了菲林相機。但近年具有軟件輔助成像系統的智能手機,拍照質素已追上休閒用途的數碼相機,令面向普通用戶的數碼相機銷售大受打擊。在2007年,數碼相機業務仍帶來30億美元年收入,但至截至今年3月底的財政年度,相關收入跌至4億美元,佔其總收入僅5.5%,並已連續3年錄得經營虧損。目前包括內窺鏡在內的醫療設備,佔奧林巴斯年銷售額八成。

奧林巴斯稱,由於數碼相機市場迅速萎縮,削減成本措施也不足以使相關業務盈利。購入相機業務的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6年前收購SONY的Vaio筆記本電腦業務。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弟弟、62歲的李顯揚周三(24日)表示,他已加入去年由前執政人民行動黨成員陳清木成立的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但他個人未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