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5
    星期四

網售「也是命」 T恤 Walmart要自查

[2020.06.25] 發表
加拿大Walmart網售T恤惹爭議。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型連鎖超市沃爾瑪(Walmart)正在展開調查,以回應公眾對「大家的命都是命」(All Lives Matter)以及「警察的命也是命」(Blue Lives Matter)服裝的憤怒。

這家零售巨頭周二(23日)表示,正在調查其網站上出售的商品是否違反了公司的「條款和條件」。

社交媒體用戶廣泛批評了Walmart加拿大網站上出售的「大家的命都是命」T恤,該公司回應說:「該商品由第三方賣家出售和運送,目前正在調查中。」

Walmart一直在銷售帶有「也是命」口號的服裝,包括帶有「大家的命都是命」和「警察的命也是命」的短語,在「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對有系統的種族歧視和警察的殘暴行為抗議之後,引發了批評。

Walmart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或歧視,我們提倡傾聽,尋求理解和擁抱個人差異。」

懷雅遜大學創意產業學院的助理教授湯普森說,像「大家的命都是命」和「警察的命也是命」這樣的口號只是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要求警察問責制和結束有系統種族歧視的反抗。

她又表示:「從本質上講,『黑人的命也是命』是號召採取行動停止殺死我們,這不僅僅關乎你的存在是否重要。」

湯普森說:「當我看到那些T恤衫時,就覺得他們顯然錯過了這種敘述。」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