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6
    星期五

反歧視協會籲公平報道華人故事
譴責Global News文章標籤加國華人 促道歉

[2020.06.26] 發表
楓葉反種族歧視行動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文莉莎攝)

【明報專訊】楓葉反種族歧視行動協會(Maple Leafs Anti-Racism Actions Association)昨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再次譴責Global News在4月30日刊登名為In Tone and Effect的文章,呼籲媒體,尤其是英文主流媒體更多關注華人社區對社會的貢獻,平衡地公平地報道華人的故事。

該協會主席白巍指,上述文章的作者庫柏(Sam Cooper)將所有加拿大華人都貼上了外國代理人的標籤,這種不準確的報道在讀者心中種下了對加拿大華人的不信任和仇恨,加劇了新冠病毒疫情期間的種族主義。

他說:「事實上,華人社區在疫情期間做了很多貢獻,但得到的主流媒體的關注卻很少。相反,還有不少華人因新冠病毒受到了歧視。」

他還說,華人應多發聲,不僅做好事要出聲,遇到歧視也要出聲,表示該協會接下來將繼續以新聞發布會、線上論壇或者工作說明會的形式,吸引更多人和媒體關注華人正在面對的種族歧視問題。

白巍透露,已有法律專業人士給出意見,指該文章對整個族裔的籠統描述實際上侵犯了一些人的基本人權,可以據此提出法律訴求。

協會發言人謝晟在發布會上羅列了該文章的「五點失實之處」,並稱該協會已書面聯繫Global News,要求其正式道歉,確認其行為對加拿大華人帶來的傷害。

更多加國新聞三
旨保留工作職位  卑詩 「臨時解僱期限」延至8月底
【明報專訊】經過與商界及工人代表磋商後,省府將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的臨時解僱期限延長24個星期,直至2020年8月30日屆滿為止。 延長... 詳情
育空放寬旅行限制  卑詩省民將免隔離
【明報專訊】育空(Yukon)地區將開始經濟重開第二階段,從7月1日起對卑詩省、西北特區(N.W.T.)和努那烏特地區(Nunavut)的居... 詳情
違令短租華女遭強制賣屋還款
【明報專訊】北溫城市屋一華裔業主遭法庭下令要給省府及屋苑還款共約14萬元,其單位現會經法庭處理而被出售和扣除款項。該城市屋被投訴用作短租,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