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7
    星期六

母疫情期間沮喪 兒報警求助
溫島婦稱遭警施暴 鼻歪齒落

[2020.06.27] 發表
居住在溫島納奈莫的前女消防員布蘭查德,稱自己遭到訪警察拳揮打臉。(網上圖片)
溫島區皇家騎警表示案件已由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處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繼早前基隆那卑詩大學(UBC)護理系華裔女學生Mona Wang爆出遭一名女警拖行兼踩頭扯髮後,居住在溫哥華島納奈莫(Nanaimo)的一名前女消防員亦稱自己遭到訪警察打致鼻子歪掉、牙齒脫落。

前女消防員布蘭查德(Shanna Blanchard)說自己在疫情期間感到沮喪,她於今年5月26日在溫島納奈莫的家中與21歲兒子發生爭執;當時她將自己鎖在浴室,躺在地板一直哭泣又拒絕出門,兒子便報警求助。

警員一拳打在臉上

布蘭查德聲稱,遭前來查看她的警員粗暴對待,不但打斷了她的鼻子,她的牙齒也因此脫落、肋骨也有瘀傷。她說當時警察說服她離開浴室,在她站起來後被警員一拳打在臉上,之後她跌倒在地,再撞到臉部。

她說,她在通往房子前門的樓梯跌倒,臉部也撞到柵欄處。

屋外的保安片段顯示,屋外有4部皇家騎警SUV警車,而布蘭查德被帶上其中一輛,當時她不停尖叫,而她的面部被白罩遮住。

布蘭查德說,在事發後一個月才說出她的故事,是因為她認為警察不應該是處理精神健康求助的人。

溫島區皇家騎警(Island District RCMP)則表示,案件已由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 BC)處理,無法就此案發表評論。

IIO BC發言人麥克唐納(Ron MacDonald)表示,他預計機構要花費幾個月的時間才可公布此案的報告。他說,機構要調查警員是否使用了過度武力,以及是否有任何行為構成犯罪。

更多加國新聞一
帕爾默:不信溫警存系統性歧視  維權組織:有大量證據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察局長帕爾默(Adam Palmer)不否認,於加拿大的警隊內有種族主義觀點的警察,但指溫市警隊內存有系統性種族歧視,他... 詳情
卑詩增10感染1疫亡  賭場研方案 盼提早復業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指,本省再錄得10宗新冠病毒(COVID-19)新確診和1宗死亡個案。另有指卑詩賭場業界正努力嘗試提早重開賭... 詳情
智利域倉庫司機確診 加拿大郵務﹕郵件播病毒風險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昨日證實,在智利域(Chilliwack)倉庫的一名合約司機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但該公... 詳情
僅87病例   原住民抗疫表現突出
【明報專訊】衛生官員在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相對於卑詩省其他地區,本省原住民社區在遏制新冠病毒蔓延方面做得更好,感染更低。但原住民領導人對... 詳情
加航及西捷下月起 取消座位距離規定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兩家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和西捷航空(WestJet)周五宣布,自7月1日起結束客艙內座位距離政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