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8
    星期日

協進會稱台灣援港專案干涉 陸委會:從未介入港事務

[2020.06.28]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早前提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港方的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昨(27日)發聲明,認為台灣對港援助專案是干涉香港事務。台灣陸委會稱與國際社會共同關切香港情勢,但從未介入香港事務。

協進會要求台方的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不要從事與其形式不符、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活動。

陸委會則表示,策進會相關工作符合其成立的宗旨,希望未來與港方共同推進對雙方人民權益有利的事務,提升台港實質關係。

台灣「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已獲行政院審核,將在策進會下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月1日正式營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