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8
    星期日

黑人司機駕溫市巴士 遭乘客展示「吊頸索」

[2020.06.28] 發表
公共巴士出現的「吊頸索」。(Buckaman臉書)

【明報專訊】一名黑人司機在溫哥華駕駛公共巴士時,遭乘客展示「吊頸索」(noose),並慫恿這名司機自己上吊;令到這位司機深感震驚。巴士公司與運輸警察正在調查該事。

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司機Ramgoat Buckaman在網上公布自己的經歷,說上個星期初,無意間在巴士上發現一條繩索,擺放方式就像一條吊頸索。在美國,個別種族主義分子會隨意把黑人吊死,吊頸索(noose),成為威嚇黑人,要黑人屈服的象徵物。

Buckaman說,當時正在駕駛巴士駛過格林護橋(Granville bridge),但自己感覺整個身體僵硬,並且出冷汗、心跳加快、眼睛要凸出去。

該條繩索,有可能是從一個袋子脫落,被乘客留在車上。

Buckaman本來沒有注意到這一事情。但一名剛上巴士的乘客在問過他是否會在百老匯街(Broadway)停站之後,突然語鋒一轉,告訴Buckaman:「有人為你留下一個吊頸索,正好用來上吊。」

該名男子在坐下之後,再對Buckaman說話,要Buckaman晚上吊死自己。又說假若Buckaman上吊,他可以理解。

Buckaman說,事發之後,巴士上沒有一個人發聲,就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運輸聯線(TransLink)發言人Ben Murphy認為,這一事情令人深度關切。他又說,岸山巴士公司以及運輸警察(Transit Police)正在調查該事。又說公共運輸系統之內,不會容許出現種族主義。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深宵傳槍聲
【明報專訊】列治文東北部一段偏僻路段周四深宵時分傳出槍聲,到場騎警發現一批彈殼;初步相信無人受傷。 列治文皇家騎警報稱,在25號(周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