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中國建全球最大新冠疫苗廠 年產億劑次

[2020.06.30] 發表
6月29日,北京通州區圖書館的職員對館內書桌進行消毒。(中新社)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又傳好消息。中國生物下屬的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已建成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生產廠房,是目前全球首個具備年產1億劑次能力,且唯一按照生物安全和良好作業規(GMP)標準建設,從數量上能夠滿足緊急接種需求的新冠疫苗生產廠房,填補中國重大疫病防控在疫苗領域生物安全空白。

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黨委書記武桂珍稱,2020年1月7日病毒病所首次分離成功新型冠狀病毒後,迅速啟動新冠滅活疫苗研製。病毒病所組織多個科室夜以繼日聯合攻關,獲得了高滴度、遺傳穩定、免疫原性好的病毒毒種,成功篩選了疫苗三級種子庫,為滅活疫苗研製奠定了基礎。

此外,國家衛健委公布昨日(29日)內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增確診病例19宗,包括8宗本土病例(北京7宗、上海1宗)及11宗輸入病例(廣東4宗、上海3宗、四川3宗、甘肅1宗),累計確診病例83,531宗;無新增死亡病例,累計4634宗。

北京市衛健委公布,北京昨日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本土病例中,包括豐台區6宗、大興區1宗;無新增疑似病例及無徵狀感染病例。6月11日至昨日,北京全市累計確診病例325宗,涉及11個區,包括豐台、西城、石景山、東城、朝陽、海淀、門頭溝、大興、房山、通州、昌平。

更多中國要聞
警噴椒強拆京瓦窯村 村民滅火筒還擊
【明報專訊】多作家等文化人士聚集的北京市昌平區流村鎮瓦窯村,昨日因官方強拆小產權別墅而導致衝突升級。執法人員使用胡椒水驅趕別墅所有者(村民)... 詳情
印度禁用微信TikTok等59款中國手機程式
【明報專訊】中印邊境緊張局勢蔓延,印度政府29日宣布,基於對其主權、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構成威脅,全面禁用59款中國App。 遭禁用的中... 詳情
川暴雨山泥傾瀉 12死10失蹤
【明報專訊】據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冕寧縣政府新聞辦公室28日晚通報,截至當日16時,彝海鎮遭遇短時暴雨引發特大山泥傾瀉,河溝改道,洪水漫流,... 詳情
【明報專訊】繼瑞幸咖啡財務造假後,在美股那斯達克掛牌的中概股金凰珠寶,被爆出以假黃金,向多家金融機構質押人民幣逾百億融資,再傳虛假爆雷。 ... 詳情
國產C919客機吐魯番高溫試飛
中國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噴氣式民用C919客機,28日飛抵新疆吐魯番市,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高溫專項飛行試驗。 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