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法前總理菲永「空餉門」案囚5年

[2020.06.30] 發表

法國前總理菲永(Francois Fillon)夫婦「空餉門」一案昨宣判,菲永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當中3年為緩刑,其中兩年監禁,並罰款37.5萬歐元;其妻則被判囚3年。菲永夫婦表示會上訴。菲永涉及在1998年至2013年期間為妻子在國民議會安排虛假議員助理工作職務,以獲取不當收入。

法國周日(28日)舉行地方選舉次輪投票,生態綠黨取得大勝利,總統馬克龍所屬的共和前進黨則未能在大城市勝出,令馬克龍再受重挫。

馬克龍昨承諾撥款150億歐元加快綠色經濟過渡。

馬克龍原希望其共和前進黨能在今次選舉中能在法國各城鎮扎根,為其2022年競逐連任打好基礎,但票站調查及初步點票結果顯示,歐洲生態-綠黨(EELV)取得大勝,拿下包括里昂、馬賽、波爾多及斯特拉斯堡等多個主要城市,被傳媒形容為「綠色浪潮」。

巴黎現任市長、社會黨的伊達爾戈(Anne Hidalgo)亦擊退共和前進黨挑戰,獲得約49%選票,成功連任。

(BBC/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巴國槍手掃射證交所 10死
巴基斯坦周一(29日)有槍手襲擊位於卡拉奇的證券交易所大樓,以亂槍掃射和投擲手榴彈,法新社引述警方表示有包括警員在內的6人死亡,全部4名涉案... 詳情
美最高院裁限制墮胎違憲
美國最高法院周一(29日)以5票對4票,裁定路易斯安那州嚴格限制墮胎的法例違憲,對反墮胎組織及特朗普政府造成打擊。今次亦是共和黨總統布殊任命... 詳情
《紐約時報》上周引述美國情報官員報道,俄羅斯情報單位向阿富汗那些與塔利班有聯繫的武裝分子懸賞,殺害駐當地美國為首的西方聯軍。《華盛頓郵報》昨... 詳情
俄羅斯礦業巨擘Norilsk Nickel繼上月發生北極圈內發電廠漏油事故後,近日又被揭將污水排放到鄰近的北極凍原(Arctic tund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