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30
    星期二

北溫居民修車道 工程爛尾人失蹤
商譽局:夏天裝修工程騙局又出籠

[2020.06.30] 發表
商譽局指每年夏日不少人會趁好天找人施工,但提醒大家必須多做研究,找有信譽的承建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緩和,各行各業恢復營業,連騙局也重啟。低陸平原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昨日提醒業主留意裝修騙局,並說有一名北溫居民付了4500元聘請一間公司派人修復車道路面,但才修好之後幾天路面即又龜裂,之後商家避不見面,令業主平白損失幾千元。

商譽局指出,該名業主事後曾向已收錢的公司投訴,該公司承諾會回頭再修過,但卻從此沒有再派人來。業主打了很多電話並留言,但一直未有得到回覆。

商譽局說,該名業主還曾親自根據網站上所列出該公司在溫市東區納布斯街(Venables St.)的地址,想找公司負責人,但發現該地址的是另一間不相關的公司。

商譽局公共關係經理萊爾德(Karla Laird)指出,業主如果考慮請人鋪設路面,應該花時間研究,尋找可靠的公司,確定是有信譽的公司才能付費。

商譽局指出,這類裝修騙局通常發生在春天及夏天,這時候有不少業主會想利用天氣轉好時做裝修。

商譽局指出,在多數情況下,有些不誠實的承建商會說,他們有些用剩的材料可以用來修路面,之後在收到錢後,不是未完工即不見工人,或者是使用一些質素不好的材料。

商譽局指出,消費者應該查明將提供服務的個人,是否為有真實地址的公司所僱用;同時要求與該人訂立合約,列明該次工作內容。

商譽局表示,如果市民想知道更多騙局詳情,可瀏灠BBB.org/ScamTracker網頁了解。

更多加國新聞二
5月21人擬陸路偷渡來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周一表示,5月份共有21人企圖自非正式關口由美國進入加拿大申請庇護,他們全部被拒入境。 邊境局表示,被拒入... 詳情
太陽馬戲團申破產裁3480人
【明報專訊】全球知名的太陽馬戲團,因疫情引致數個月收入低迷之後,周一向魁省高等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令,擬重組業務。它亦宣布裁減3月開始放無薪假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