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2
    星期四

安省農場成疫情重災 外勞怨防疫措施不足

[2020.07.02] 發表
安省農場來自墨西哥的海外勞工。(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農場成為新冠肺炎感染重災區﹐3名海外勞工染疫身亡﹐聯邦政府已展開檢查﹐加強對農場防疫工作管理。

聯邦就業和發展部表示﹐已經對海外農業工人染疫情況進行「遠程式」(remotely)檢查﹐上周對疫情最嚴重的Windsor-Essex地區農場派人現場調查。

但是﹐代表海外移民利益的海外移民工人改變聯盟(Migrant Workers Alliance for Change﹐MWAFC)執行總監胡森(Syed Hussan)批評說:「3名工人已經染疫身亡﹐我們卻沒有看到農場的防疫措施有任何明顯提高。」

一名來自拉美國家危地馬拉、要求匿名的農業工人說:「現在疫情在農場爆發﹐海外勞工都非常害怕﹐住在農舍的工人少了許多。老闆僅要求我們工作前後洗手消毒﹐沒有其他防疫措施﹐我們非常擔心被感染。」

根據聯邦政府年初出台的防疫管理規定﹐對於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工人﹐僱主必須確保他們自我隔離14天﹐且照常支付這14天的薪酬。如果僱主違反這一規定﹐面臨最高罰款100萬元和禁止僱用海外工人的懲罰。

聯邦就業和發展部還表示:「從3月1日到6月24日我們已經立案1066個﹐完成703個案件調查﹐截至6月12日﹐所有農場都遵守執行了政府的防疫管理規定。」

但是MWAFC胡森說:「政府的檢查存在漏洞﹐比如一些農場的工人宿舍根本沒有執行保持社交距離規定﹐還有有些工人反映隔離期間拿不到工資等。」

更多加國新聞三
疫情致糧食開支增加 家庭欠食品保障 秋季料惡化
【明報專訊】對一些加拿大家庭而言,獲得可負擔的營養食品是一種持續的挑戰,有專家警告,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情況下,這種情況可能到秋季會變得更糟。... 詳情
溫尼辟華女「暗網」購毒素 在美認企圖獲取化武罪
【明報專訊】一名溫尼辟華裔女子因試圖在所謂「暗網」(dark web)上購買毒素,在美國承認企圖獲取化學武器罪名,被判入獄6年。 3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