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4
    星期六

通識課本「專業諮詢」修訂 一出版社退出

[2020.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去年推出一次過高中通識教育課本「專業諮詢服務」,當時獲7間出版社參與。教育局昨稱,有個別出版社因商業考慮而退出,現時6間出版社的8套教科書已初步完成諮詢服務,當局網頁亦公布了初步完成修訂的出版社及其高中通識教育科教科書名單,預計出版社8月中可以修訂列表形式公布有關修訂內容。當局稱,會參考是次專業諮詢服務的經驗,考慮課本送審的可行性。

6出版社課本修訂 下月公布內容

教育局稱,當局委任的專業諮詢服務團隊已按高中通識科的課程宗旨和目標,完成閱覽參與諮詢服務的教科書,當局亦已與相關出版社會面、提供意見,以改善有關教科書質素。局方稱,諮詢服務原先有7間出版社參與,包括10套教科書,惟有個別出版社因商業考慮而退出。

據局方了解,退出的出版社已通知相關學校,並請學校按需要考慮選用其他已接受專業諮詢服務、作出修訂的通識科教科書。

局方預計,出版社可於8月中以修訂列表形式於其網頁上載有關修訂內容,而出版社亦可按需要編印修訂版本,加入有關修訂內容。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前研究及發展總監劉文建,涉7項採購中沒披露其妻在兩間供應商的權益,批核約54萬元的採購單,昨在沙田裁判法院被裁... 詳情
懷款準備出糧 判頭遇劫
【明報專訊】44歲姓林男子昨早7時許前往葵涌打磚坪街近名德大樓一個表位停車場取車時,遭約9名男子拳打襲擊,身上一個內有1.2萬元現金的銀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葉劉話當年得罪陳太冇職升 稱因直接向董匯報惹不滿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早前宣布退出政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噚日就自爆當年同陳太「交手」鴭麂ヾA仲話當年得罪鰴砟荂A結果無職升。 ... 詳情
【Emily】續杯葛內會 泛民放無字連儂牆
【明報專訊】自民建聯李慧k連任內會主席後,泛民一直杯葛會議,只放抗議牌鰨y位前。Emily噚日下晝鬗熒|開會前,發現會議室入面有幾張無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