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4
    星期六

兩被逐陸媒記者昨離台
國台辦促停「無理做法」

[2020.07.04] 發表
東南衛視兩名記者艾珂竹(左)、盧薔(右)昨日遭陸委會註銷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今早乘搭航班返回內地。(自由時報)

大陸「東南衛視」2名駐台記者艾珂竹、盧薔因涉「違規在台製作主持節目」,被台灣政府撤銷記者證及簽證,已在昨日中午離開台灣。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受訪表示,這2名記者期限到了,政府未延長,「也只是剛好而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稱,民進黨對陸媒及駐點記者蠻橫無理打壓,暴露了其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她強調大陸記者在台灣進行客觀公正的報道,工作應當受到尊重,並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無理做法,否則一切後果自負。

(中央社/中通社)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 英國政府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台灣入列。外交部昨天說,這彰顯台灣的防疫成就獲肯定;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3大貿易伙伴,... 詳情
政大民調:台灣人認同感67% 創歷年新高
【明報專訊】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昨天發布「台灣民眾台灣人/中國人認同趨勢分布」等3份民調顯示,台灣人認同感是67%,政黨偏好民進黨36.... 詳情
台灣恢復設立駐美國關島辦事處
台灣外交部昨(3日)宣布,考慮到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伙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獲同意,將在美國關島恢復設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