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4
    星期六

日職復賽 確診球員重新出發

[2020.07.04] 發表
酒井高德 神戶勝利船後衛

逾4個月等待,日職今日終於重開,財政水深火熱的球會迎來轉機。神戶勝利船後衛酒井高德及名古屋鯨魚門將蘭格歷克,近月由確診新冠病毒到康復再戰,也視重返球場為涅槃重生。

酒井高德冀走出恐懼享受足球

日職停擺後至今有4將確診,分別為酒井高德、大阪櫻花門將永石拓海,蘭格歷克及其鯨魚隊友金崎夢生。29歲的酒井高德是首名染疫的日職球員兼前日本國腳,3月底確診後一個月康復,事後他承認深感疫情帶來恐懼:「住院一個月感受到身邊人的重要性,想盡快再會家人。即使康復後,我仍未能釋懷,擔心再受感染而保持警惕,不過得到隊友的鼓勵,推動我變得積極,努力重返球場。」酒井上季中由德甲回歸日職,即成神戶主力,他稱經長時間隔離,重投訓練非常享受,盼在之後賽事,包括首戰主場對廣島三箭,以表現鼓勵球迷重新享受足球。名古屋的澳洲隊門將蘭格歷克,提及確診時沒病徵,曾擔心會感染家人,不得不立即搬離,他約一周康復出院,不久即復操,盼趕及復賽首戰作客清水心跳披甲,但同樣確診的隊友金崎夢生上陣成疑。

今輪閉門舉行 下周五起准球迷入場

繼日職棒後,日職今日重開,次輪9場聯賽悉數閉門舉行,包括衛冕的橫濱水手作客浦和紅鑽,關西打#大阪飛腳主場對大阪櫻花,下周五起才會放寬入場人數不多於5000人、或球場入座率50%。居港的前日職後衛井川祐輔稱,今季賽程縮窄至5個月內頻密完成,球隊如何保持球員狀態將是關鍵。基於防疫限每場球證人數,今季餘下日職將暫停使用視像裁判(VAR)。

浦和料錄巨額赤字 網上眾籌反應熱烈

日本爆發疫情後,東京奧運延期一年,東京近日仍有逾百宗確診個案。日職賽會及球會財政亦受重創,今季日職冠軍及各獎項獎金均減半。浦和紅鑽估計今年將錄得10億日圓(約1261萬加元)赤字,上月底網上眾籌冀獲1億日圓支持營運,9日籌得8300萬日圓。北海道札幌岡薩多球員早前亦同意不收取4至9月部分獎金收入,共渡時艱。

更多體育一
巴塞屢傳內訌  美斯疑拒洽談續約
處於多事之秋的巴塞隆拿禍不單行,據西班牙電台Cadena Ser報道,33歲的美斯已終止與「地上最強」商談新合約,準備明年約滿後離隊。 ... 詳情
疫下靠視像拉近球迷距離
疫情下無比賽,以往讓球迷與球員見面的公開操練也取消,多間球會善用網上平台保持人氣。日職豪門神戶勝利船透過視像會議方式,安排球星跟會員交流,讓... 詳情
高比第三度登《NBA2K》封面
著名電子籃球遊戲《NBA 2K》推出最新一集《2K21》,前晚公布由已故名宿高比拜仁成為第3名封面人物,亦是他第3次登上此遊戲封面。此外,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