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PTU認賣冒牌波鞋 求情稱曾處理示威「英勇受傷」

[2020.07.07] 發表
被告黃港恆(圖)獲准保釋候判,他昨透過律師求情,請求法庭不要判監,令他能繼續「引以為傲」的警隊工作。(袁永霖攝)

【明報專訊】在過去一年社會事作中執行前線任務的機動部隊警員,去年9月透過網上平台售賣冒牌球鞋,在港鐵站交收時被海關拘捕,其間一度反抗並傷及3名關員。警員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出售偽造商標物品、管有偽造商標物品作售賣及抗拒海關人員共4罪,獲准保釋至7月20日判刑,待其社會服務令報告完成。辯方求情稱,事件或對被告的「夢想職業」蒙上陰影。

稱曾被起底影響情緒

被告黃港恆(25歲)於2017年加入警隊。辯方求情稱,被告在過去一年社會事件中以機動部隊隊員身分執勤,除曾「英勇受傷」外,亦被「起底」,住所外曾被貼上不同單張,令其精神及情緒均受影響。辯方又說,被告賣冒牌波鞋只是「一時糊塗」,因其兒子出生後需騰出家中空間才出售波鞋,事前不知道是冒牌,其住所亦無被搜出其他冒牌貨。至於抗拒海關人員則因「一時情急,非氣急敗壞逃走」,已感懊悔,望向事主道歉。

辯方呈上52封由被告家人及同事等人所撰的求情信,以證明被告在親朋及同事眼中有良好品格及工作態度。辯方又稱,被告稍後會就案件接受警方內部紀律聆訊,或會令其「夢想職業」蒙上陰影。

裁判官杜浩成押後判刑時稱,社會對警員「認真執法之餘亦要以身作則」有合理期望,被告作為警員,卻因守法意識不足犯事,幸好事件與執勤無關,否則案件性質更嚴重。

4項控罪指被告於2019年9月26日在觀塘港鐵站近A出口,分別售賣及管有兩對同類冒牌球鞋作售賣用途,並抗拒兩名海關人員執行職務。

【案件編號:KTCC335/20】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年漢6年前被警方指控褲袋藏有冰毒,後來因涉案長褲沒褲袋,經高院審訊後被陪審團一致裁定脫罪兼獲訟費。中年漢後來入稟高院控告代表警... 詳情
待重建唐樓屢停電 檢疫住戶避熱離家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底以《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土瓜灣多幅土地交市區重建局重建,其中在鴻福街1至3號唐樓,有未獲安置居民反映疫情拖慢安置進度,獲... 詳情
港大破解DNA修復機制 助研治癌
【明報專訊】人體細胞內DNA(脫氧核糖核酸)的損傷和修復,與乳癌、茼漵夆恭眽g等多種疾病有關,但外界對DNA受損後的修復機制所知不多。港大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1030萬置業 鄺仔被跟蹤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鄺仔)噚日同Emily講,自己呢兩星期被人用車跟蹤,並自爆有記者查緊佢鬗j角嘴鴾@處物業。鄺仔話為髐隢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