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田啟文擬為中風李健仁籌醫療費

[2020.07.07] 發表
李健仁去年在深圳不幸中風,隨後回港接受治療並於去年底出院,現在家中休養。(資料圖片)
田啟文透露因疫情未有再探望李健仁,不過與李太保持聯絡。(資料圖片)
李健仁與周星馳是中學同學,他經周星馳介紹入行,二人在多部戲中合作。(網上圖片)
在多部戲中男扮女裝的李健仁,加上經典動作手指尾撩鼻,令觀眾印象難忘。(視頻截圖)
李健仁一家感情要好,李太現時悉心照顧休養中的老公。(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周星馳昔日愛將「如花」李健仁,近年轉戰內地發展,有消息指他去年在深圳和朋友焗桑拿期間,中風引致半身癱瘓,在深圳接受開腦手術後,現已回港就醫,在李太悉心照顧下,康復進度不錯,上月李健仁亦有更新微博。又有指李健仁經濟出現困難,其好友田啟文(田雞)發起籌款活動。

記者:柯美

致電田雞了解,身在橫店開工的田雞證實李健仁(阿仁)去年中風,他說:「阿仁自己在深圳居住,方便去內地不同地方工作,去年9月,當時還未發生疫情,他和朋友在深圳焗桑拿期間,突然中風,右邊身癱瘓,送院搶救,接受完開腦手術,保住性命後,即申請送回港醫治。」

他透露阿仁去年底已出院,在家休養及接受物理治療,他說:「他在醫院時,我有去探過他,他都認到我,半邊身手腳不靈活,但可以說話,不過因為開過腦的關係,有時會口齒不清。回家後,亦約埋幾個朋去屋企探他,鼓勵他做物理治療,他見到朋友都好開心,但疫情期間無見,但和他太太有保持電話聯絡。」

物理治療費昂貴

有傳阿仁經濟出現困難,他發起籌款活動?田雞坦言有人提議過幫阿仁籌款,並說:「有朋友提議過,但要尊重阿仁和他家人的意願。(經濟是否有問題?)肯定有,做物理治療好貴,他之前住了一個月療養院,使了不少錢。因疫情關係,我又去了內地工作兩個月,所以未有再跟進,我會再打電話給李太溝通下。」

「如花」角色最經典

現年59歲的李健仁與周星馳是中學同學,經周星馳介紹入行做幕後,於1992年,他反串女裝客串《武狀元蘇乞兒》展開幕前工作,成為周星馳御用配角,《百變星君》的小虎、《國產凌凌漆》的陀地妹、《食神》的學生、《回魂夜》的大孖等,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但最經典當然是《九品芝麻官》中濃妝艷抹、手指尾撩鼻、不男不女的「如花」,之後「如花」更成為他的暱稱。

更多影視
音樂劇第50場宣布加場 Ben Sir拒做手勢免誤會
【明報專訊】鄭丹瑞(阿旦)出任創作顧問、「Ben Sir」歐陽偉豪、杜小喬、譚永浩主演的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前晚於柴灣公演第50場,向... 詳情
《打噴嚏》首映柯震東淚崩 息影徐子珊性感造型搶鏡
【明報專訊】柯震東、林依晨和王大陸主演,改編自九把刀同名小說的電影《打噴嚏》,將於7月9日上映優先場,這部戲原本6年前上映,因柯震東在內地涉... 詳情
探周勵淇囝囝 鄭秀文蔡卓妍輪住抱B
【明報專訊】周勵淇(Niki)跟內地演員傅浤鳴結婚,今年5月產子,BB出世時6磅重。產後的Niki一直保持低調,直至上月中她向好友派薑醋證已... 詳情
澄清單文柔公開陳凱琳BB性別得對方同意 陳展鵬護妻:教得不好由我
【明報專訊】陳展鵬、陳山聰、唐詩詠昨日於將軍澳街頭拍攝劇集《超能使者》,劇情講述唐詩詠發脾氣,追住「出氣袋」陳展鵬狂打,天氣炎熱,他們在鏡頭... 詳情
《幻愛》票房奇蹟反彈 劉俊謙蔡思簼蝛嚌簡
【明報專訊】劉俊謙、蔡思禰D演,周冠威執導的《幻愛》,在過去的周末(7月4日至5日)票房連續兩日稱冠,周日(5日)單日票房收逾90萬。《幻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