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7
    星期二

採藍莓須戴口罩 避免帶背包
疫情下聘工人難 果園防疫措施有鬆緊

[2020.07.07] 發表
客人排隊乘搭接駁車輛,前往採藍莓。每輛輕型貨車每次接載最多上十人。而候車處寫有中文提示,提醒客人不要帶背包(右圖)。
Nijjer Blueberry Farms已經開放,但客人多將車子駛入,買完即離開,部分甚至不下車。(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藍莓季節開鑼,在新冠疫情下,前往購買或自行採摘的形式跟往年不同,大小果園實施的防疫要求也不一,基本上都會要求客人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定,部分果園甚至要求前來摘果的人也要戴上口罩。

位於列治文第五路(No.5 Rd.)6271號的Nijjer Blueberry Farms果園,於7月1日國慶日開始營運,並以大約每磅3元的價格出售他們自家種植的藍莓,價格跟去年差不多。Nijjer的經營者說,藍莓園是季節性開放,所以政府在3月開始實施的社交限制,沒有特別影響到果園的生意,但在聘請人手和其他營運方面都有一定影響,慶幸的是開業幾天銷售還算不錯。

Nijjer果園昨日還沒開放自助採摘,暫時只是售賣自己採摘的藍莓。作在中午時分可見顧客都是駕車駛進果園,迅速拿起藍莓就走,沒有逗留太長的時間。有人甚至引擎亦未熄火,就已快速購買然後離去。銷售員也有帶上口罩和手套,但沒有要求客人佩戴口罩。

經營者表示,自摘服務本周稍後開放,他們會有專員在場監督,確保顧客沒有病徵、保持社交距離,以及佩戴口罩。沒有帶上口罩的顧客,果園會提供口罩。

而在三角洲104街接近拉德納幹道(Ladner Trunk Road)一帶有多家藍莓園,有一些甚至早在國慶日前一星期開放讓人自行採摘。

自採收費略便宜,部分收取每磅2元,也有一些跟零售價一樣收費。現場所見,前來的客人盡是華裔,多是一家大小同行。

由於採摘的農田距離數百米外,園方安排車輛接駁客人前往。而在候車處也貼上告示,提醒客人保持兩米的社交距離,但沒要求戴上口罩。不過,客人大部分也戴上口罩,到了農田空曠地方時,才解除束縛。

不過,客人要擠在輕型貨車的後面座位,談不上遵守社交距離。值得一提的是,果園在候車處還用中文寫上提示,說因為有人偷藍莓,所以建議前往採藍莓的人不要帶背包,若帶背包園方會要求查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