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九龍遊行5被告加控蒙面 官斥控方延誤聆訊:一年都未答辯

[2020.07.09] 發表
參與民主派新界東初選的鄒家成(右一、黑背包者)昨到庭支持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右二白襯衫、黑西褲者)。散庭後,兩人一同離開法院。(夏浩彬攝)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與另外4人,被指於去年10月20日九龍遊行中參與非法集結、襲警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案件原訂昨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5人加控違反《禁蒙面法》。另控方擬為警方證人申請屏風作供和特別通道出入,遭裁判官批評做法不理想,令聆訊一再延誤,案件押後至10月30日再訊。

早前申匿名令 昨申屏風作供

5名被告為學生謝煒洛(21歲)、學生區倬僖(21歲)、機電工程署主任胡耀生(48歲)、學生梁馨駿(20歲)及學生楊卓穎(20歲)。各人被控於去年10月20日,在旺角亞皆老街近塘尾道交界參與非法集結。

另新增控罪指,5人於同日同地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包括口罩及圍巾等。辯方表示,控方開庭前才突然通知會加控各被告一項涉《禁蒙面法》控罪。

控方早前已為涉案警員申請匿名令,昨日再進一步申請警員證人在特別通道出入及在屏風後作供,並要求兩個月時間準備文件。

官:控方沒考慮證人被告利益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不滿控方逐項申請,一再延誤案件,說「一年時間,我都未可以處理到答辯」,稱控方應一早作全盤考慮。她又斥責控方沒有考慮證人及被告利益,因審期很大可能排在明年,要他們回憶起一年半前的事,「雙方都有壓力」。案件押後至10月30日再訊,屆時會裁決保密申請及處理答辯,各被告續准保釋。

【案件編號:KCCC 559/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的士車Cam泄男女親熱  業界批未見使用指引
【明報專訊】前晚網上流傳兩段的士車內攝影裝置「車cam」片段,片段清晰可見一對男女在的士後座接吻親熱,女方更伏在男方褲檔位置,車cam的私隱...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就窺淫、私密窺視、未經同意下拍攝私密處及發放相關影像訂立刑事罪行的建議,昨日起展開為期3個月的公眾諮詢。諮詢文件稱,未經同意... 詳情
涉冒警恐嚇燒的士  公關男被捕
【明報專訊】網上早前流傳片段,一名男子本月3日在旺角乘的士時,被的士司機勸喻戴上口罩時與司機爭執,其間男子曾自稱警察,臨離開前更警告「我就燒...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署計劃於今年中至明年,於5個分別位於港島、九龍及新界的選址設置實時交通燈號調節系統,署方已在上月展開位於荔景敬祖路及念祖街交... 詳情
【明報專訊】上篇文章,我分享了好友的遭遇:不論是力求轉型的公司老闆抑或初創業的年輕人,統統都追不上新時代營商環境的變化速度,陷入困境。營商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