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馬貫東曾窮得戶口剩單位數 背後3女人撐起演員夢

[2020.07.09] 發表
對於馬貫東來說做好演員本分,贏得觀眾口碑最重要。(攝影:劉永銳)
連詩雅(左)鼓勵馬貫東(右)放膽去演,讓甚少拍感情戲的他更易投入角色。(劇照)
馬貫東稱《愛?回家》系列是他演藝路上的轉捩點。(網上圖片)
《鐵馬戰車》中飾演警長「揚明」的馬貫東(左二)嶄露頭角。(劇照)

【明報專訊】現年33歲的馬貫東入行13年終捱出頭來,在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升呢首次擔任「男二」。回顧這些年,他自爆銀行戶口試過餘額剩單位數,要向母親姪。30歲那年更想過放棄,幸遇上《愛?回家之八時入席》中的「十仔」一角,成為他人生轉捩點,決定繼續於演藝路上行下去。馬貫東感謝人生中3個重要的女人,讓他可無憂地追夢。

首次擔任男二,馬貫東(阿東)坦言壓力是有,但不算太大,反而之前拍《鐵馬戰車》更緊張,始終是他首套較重戲分的劇集,當時很「騰雞」,但經過在《愛?回家》劇組3年,已訓練到他內心變得強大。對於在《那些我愛過的人》飾演患有亞氏保加症的古希晨醫生,表現獲觀眾讚賞,阿東很有滿足感。

他坦言難度最大是不想讓觀眾對亞氏保加症有誤解,患者並非智商有問題,只是有社交障礙,其他一切正常。故他拍攝前做足資料蒐集,例如看相關的紀錄片及戲劇,幫助他最大的則是跟3名患者接觸,讓他加深對這個症的了解,從這3人身上抽了可用的特徵放在角色上。

面對女神好緊張

劇中阿東對連詩雅(Shiga)一攬傾情,這段感情為觀眾帶來驚喜。二人首次合作,阿東自認比較怕醜,還要對住「民間女神」Shiga,甚為緊張,他說:「幸好開頭跟黃翠如一齊開工,她們聊天時,翠如會撩鴽琚A令我慢慢放鬆下來,之後大家開始有傾有講,沒了隔膜。」阿東笑言平時甚少演感情戲,親熱戲更不用說,全靠Shiga叫他放膽,他說:「她叫我不用怕,始終她拍得多電影,經驗比較豐富,電視都是親一親,在拍感情戲時,她能令我放鬆。」

現實中,阿東對感情事十分低調,若遇到心儀對象,他自認是「被動派」,不敢講出口。可有女生主動埋身?阿東自嘲這方面觸角較弱,並說:「其實我性格與角色有幾分相似,都是較靜,不喜歡說話和出街,喜歡宅在家。」

演《愛?回家》增自信

至於阿東的演藝事業,一路走來不易,2007年參加無迆21期藝員訓練班入行,頭10年多演不起眼的小角色,有些甚至連名都沒有;至2016年在《鐵馬戰車》中飾演警長「揚明」才開始有人認識。但數到成功入屋一定是處境劇《愛?回家之八時入席》中的「十仔」,以及《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的「博思」,讓他人氣急升,今次升呢男二,可謂捱出頭來。

不過阿東自爆30歲那年曾想過放棄,他說:「30歲對男人很重要,開始要諗成家立室和穩定的生活。但沒想到『揚明』一角咁受歡迎,之後又遇上『十仔』,《愛?回家》絕對是我人生轉捩點,令我覺得可繼續行下去,那3年間不斷努力令自己進步,增加自信心,故可以說無《愛?回家》,便沒有今日的馬貫東。」

母親和兩個姐姐在經濟上也給予他最大支持,阿東坦言頭10年人工不高,情G最差時要問媽咪姪,他憶述:「當時銀行戶口餘額剩單位數,撳都撳不出來,幸維持不是很久。她們也從來沒有給我壓力,一句打擊說話也沒說過,還很支持我繼續追夢。所以最好的報答方法就是努力賺錢,買個安樂窩給她們。」

不比較 做好本分

眼見同期訓練班同學楊明和張鰡d等相繼上位,阿東自言不心急,因他一畢業便入TVB工作,人生閱歷不多,很多東西都是入到公司才吸收,覺得現在是適當時機,他說:「我覺得如果太早,反而可能會搞垮個角色。我不喜歡比較,因永遠有人比你好,做好自己本分便可。」

談到他與周嘉洛都是參演《愛?回家》系列彈出,不過後者出道4年便憑「金城安」一角,奪得去年台慶頒獎禮最佳男配角。

阿東表示不能這樣比較,嘉洛在「廢青安」一角上處理得很好,很替對方開心,他說:「我都希望可以姨,但不會很執著。我不想因為獎項給自己壓力,我覺得觀眾口碑更重要。」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24年後重踏無 51歲陳梅馨想復出
【明報專訊】現年51歲的陳梅馨闊別幕前演出18年,前晚與黎瑞恩擔任無邪`目《流行經典50年》嘉賓。變化不大的陳梅馨,身形纖瘦,笑言為演出減了... 詳情
崔建邦否認是借醉求愛男藝人 獲女友行動支持
【明報專訊】彭家麗加盟新成立的娛樂公司,頭炮是重新演繹經典歌《情人的眼淚》,她昨日出席MV首播暨公司開幕酒會。擔任司儀的崔建邦,同時兼任公司... 詳情
雷有輝個人騷唱太極歌 隊友要求付版權費
【明報專訊】太極樂隊昨日為ViuTV音樂節目《Chill Club》錄影,主音雷有輝於8月舉行兩場演唱會《PAT Music Over Ra... 詳情
關智斌棄靚樣拍港劇 黃宗澤演新毒王
【明報專訊】關智斌與黃宗澤、吳卓羲主演網劇《戰毒》,關智斌相隔5年再拍港劇,預告片中,他犧牲靚樣,穿上囚衣捱打吐血。黃宗澤與吳卓羲合作無間,... 詳情
「打老婆」誹謗官司開審 指前妻出軌 尊尼狄普被打傷勢照呈堂
【明報專訊】《魔盜王》尊尼狄普(Johnny Depp)2017年與《水行俠》安柏赫特(Amber Heard)離婚後互相指摘,最終簽字斬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