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邊境局失3.5萬接驅逐令人士蹤影

[2020.07.0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審計總長表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未能及時將約3.5萬名接獲驅逐令的人士遞解出境,並失去他們的行蹤。審計總長在周三於國會公布的報告中表示,邊境局的能力因資料質素及案件管理問題而受限,導致驅逐個案遭到應可避免的延誤。

與移民官員分享資訊有關的問題,也使驅逐工作遭到延誤。邊境局負責執行驅逐令,以保障公共安全和移民制度的完整性。審計總長報告指出,過去10年來,聯邦政府投資大筆經費改善難民制度的效率,包括驅逐令的執行。然而,驅逐令的執行水平大部分沒有變化,連優先案件亦不例外。

迄至2019年4月止,加拿大約有5萬人接獲驅逐令。其中三分二,34,700案例,被驅逐者的下落不明,2,800人且有刑事紀錄。然而,邊境局通常並未定期追蹤,每3年重啟舊案調查,或對有刑事紀錄者每年重啟案件調查追蹤。

報告指,資料不齊全的缺陷,限制了機構執行驅逐令的能力。報告表示:「沒有可信的驅逐令檔案儲存,邊境局無法根據風險和複雜度有效區分應被驅逐者的先後順序。我們也發現它甚至有不知道驅逐令已下達的情形。」

杜魯多總理周三表示,政府將改善申請庇護制度的完整性。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表示,政府接受審計總長的建議,並將應對各項問題。

布萊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除了改善遞解策略外,邊境局將改進其追蹤和分類案件的方式,以確保及時處理優先案件。

邊境局執行驅逐令的問題早在前保守黨政府時代即已存在。但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表示,這是自由黨政府無能確保一個公平,有秩序和人道移民制度的例子。

新民主黨公共安全評論員哈里斯(Jack Harris)表示,自由黨政府必須確保邊境服務局「有足夠的資源履行其責任」。

更多要聞二
小型飛機墮菲沙河調查更新
【明報專訊】報稱載有華裔飛行教練及學員的小型飛機6月初於菲沙河面失蹤事故,獨立調查航安事故的部門證實,該飛機上有一學員和一導師,而飛機失蹤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