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作客僅負巴塞 愛斯賓奴來季降乙組

[2020.07.09] 發表
美斯(中)嘗試在客軍的包圍網突圍。 (球會官網) 

巴塞隆拿昨日主場1:0擊敗愛斯賓奴,也把對方來季踢落乙組比賽。今次是愛斯賓奴27年來第一次降班,賽後老臣子查維盧比斯代表球隊向球迷道歉,暫時未知中國球員武磊來季會否隨球隊到乙組比賽。

巴塞隆拿昨仗以美斯、蘇亞雷斯和基沙文組成三叉戟。此仗不容再失的愛斯賓奴,則排出5-4-1陣式,由迪湯馬斯任單箭頭,武磊先列後備,明顯是要加強防守避免失分。

愛斯賓奴在11分鐘有一次黃金機會,翼鋒安柏巴切入中路施射,但被主隊門將達史特根用腳擋出。44分鐘,後衛迪達維拿傳中被擋出後補射,卻中柱彈出,未有得到幸福之神眷顧。結果兩軍0:0完半場。

易邊後法迪入替右閘施美度,但只踢了5分鐘便因為兇狠攔截被逐。然而3分鐘之後,愛斯賓奴中場保羅辛奴亦被罰紅牌,兩隊10人鬥10人。

事實上,巴塞受制於對方的嚴密防守,全場射門僅得9,比客軍還少。到了56分鐘,基沙文在左路後腳傳予美斯施射被擋,蘇亞雷斯把握機會補中。

到了法定時間還剩4分鐘完場,客軍才換入武磊博殺,但為時已晚。巴塞最後以1:0擊敗愛斯賓奴,賽後累積76分,較少踢一場的皇家馬德里少一分。

愛奴27年來首降班 老臣子求球迷原諒

至於落敗的愛斯賓奴,賽後35戰得24分,肯定超越不過尾4的艾爾巴而提早宣布降班。自2007年效力愛斯賓奴的查維盧比斯,代表球隊向球迷致歉:「這一季,沒有事情順意,這是我們的錯,大家都決意以更強姿態回來。」34歲的查維盧比斯,在陣中甚具代表性。

愛斯賓奴1900年創會,歷來只有巴塞、皇馬及畢爾巴3隊留在西甲的球季比愛斯賓奴多。該隊贏過4次西班牙盃冠軍,兩次殺入歐協盃決賽。

更多體育一
狼隊0:1僅負錫菲聯 利物浦曼城分途報捷
英超前列的利物浦和曼城昨日均輕鬆取勝,其中曼城更以5:0大勝紐卡素。至於狼隊作客遭錫菲聯絕殺,雖維持第6位,但被尾隨的幾隊緊追,餘下賽事稍有... 詳情
由港資持有的英冠球會韋根,早前申請破產保護。班主之一的港商歐陽偉基昨日透過當地傳媒發聲明,指疫情嚴重影響繼續向韋根投放資金的能力,在別無他選... 詳情
女港腳韋婉婷旅歐建功 締聯賽七連霸
外闖東歐的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韋婉婷(圖右,相片由Graeme Chan提供),昨日在阿爾巴尼亞女子聯賽擔正兼射入一球,助維拉斯尼亞主場以12:... 詳情
戰神伊巴謙完勝C朗
伊巴謙莫域周二於意甲主場再顯神威,傳射居功下助AC米蘭5分鐘內連入3球,技壓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更以4:2反勝榜首的祖雲達斯。復出後續有... 詳情
NBA各隊抵奧蘭多備戰  籃網7將缺席
NBA將於本月31日在中立場閉門重開,各隊周二陸續進駐比賽場地奧蘭多迪士尼。惟賽前再有球員染疫,布魯克林籃網前鋒泰倫派斯在最新一輪新冠病毒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