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0
    星期五

美今年第二次批准對台軍售 更換愛國者導彈組件

[2020.07.10] 發表
愛國者導彈是台灣高空防禦的重要武器。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周四(9日)表示,國務院批准對台灣出售有關愛國者三型導彈重新認證的設備與技術,總值約6.2億美元,並將這宗軍售案通知國會。這是繼今年5月後,美國國務院再次批准對台軍售。

DSCA在新聞稿中表示,今次的重新認證包括更換將到期的組件和認證測試,更換後可維持使用30年;而這次交易的主要承包商是美國武器製造商洛歇馬丁公司。新聞稿提到,這次軍售案出售的設備與支援,不會改變區域的軍事平衡,透過這項研擬軍售案支持接收方(即台灣)持續努力進行軍隊現代化,以及維持可靠的防禦能力,有利於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新聞稿又指出,這是依法提交可能軍售通知,並不代表已完成銷售。

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稱,這次軍售可理解成零件到期換新,類似汽車維修保養。

但值得注意是,美國國務院今年第二次批准對台軍售項目,對上一次是今年5月批准對台出售18枚MK48 Mod 6 AT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金額1.8億美元;雖然兩次軍售項目金額不大,但從頻密程度來看,美國正在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

愛國者導彈是台灣高空防禦的重要武器,部署在各主要城市和重要軍事設施周邊。目前台灣所使用的是最先進的愛國者三型導彈,最大攔截距離可達70公里,攔截高度超過24公里,雷達搜索距離100公里,並可追蹤100個目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曾經風光上市的奕智博國際公司,遭檢警查出涉嫌利用大陸銀行人頭帳戶,替國內外50多個賭博網站洗錢,光是上個月短短8天經手金額就逾5...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中和區福祥路高壓電塔定期檢測後不到1個月,6月18日即發生爆炸,令人匪夷所思。 如今台電調查報告出爐,研判為設備劣化...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警方展開為期7天掃黑行動,針對黑道幫派堂口、經營行業、圍事場所及成員聚集點共180處,蒐證完備後展開拘提與搜索,共檢肅治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