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3
    星期一

指導女實習生變吻唇摸胸 安省華裔社工行為失當罪成

[2020.07.13] 發表
華裔社工被控多次性騷擾女實習生。(設計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皮爾區一名華裔男社工被控專業行為失當,他在指導一名女實習生的過程中,多次擅自觸摸後者,包括擁抱、親吻甚至觸摸後者的乳房等。安省社工和社會服務工作者學會的紀律委員會已在近期宣布,裁定該名華裔社工專業行為失當的罪名成立。

根據安省社工和社會服務工作者學會在上月發表的裁決書,被控的華裔社工A是一名註冊社工,自2010年9月開始在皮爾區兒童保護會任職,但他已在2017年1月13日辭職。

案發時被告擔任該實習生導師

A在2016年1月4日至4月21日期間擔任實習生導師,在女實習生B在皮爾區兒童保護會實習期間對她進行指導。

在2016年2月或3月左右,A向女實習生B提出要看看她的手鐲,就在後者伸出手讓他看手鐲時,他握住她的手並用他的拇指摩擦她的手掌。

在2016年2月或3月左右,當兩人在探訪客戶的間隙在麥當勞喝咖啡時,A告訴女實習生B,她的胸部有紅色的疹。他其後觸摸了她的胸上部靠近鎖骨的地方,來向她顯示疹在何處。

在2016年4月,A建議與女實習生B在下班後一起喝酒來慶祝她完成實習。在2016年4月21日,當A和女實習生B分別駕車到達一間餐廳後,兩人均喝了啤酒並分享了一份開胃菜。

其後,A還點了第二瓶啤酒。女實習生B送給A一個禮品袋,內有一本兒童讀物和一個嬰兒玩具,因為A和妻子即將迎接孩子的出生。

在長達2小時的談話期間,A詢問了女實習生B一些私人問題,包括她對那類型的男人感興趣,他還詢問B是否富有,令她感到很不舒服。A還告訴B,在她開始實習工作之前,他曾經用谷歌搜索了她的家庭住址。

A還邀請女實習生B到他的汽車內去取他送給她的一份禮物。就在兩人於夜晚8時半左右離開餐廳後,B進入了A的汽車車廂,她收到了A送給她的禮物,是一雙襪子。就在她打開禮物時,A把手放在她的大腿上,他還主動擁抱了她,並在她的面頰和嘴唇上親吻。就在B扭頭試圖躲避時,A還用手抓住了她的乳房。B其後自行駕車回家。

就在當天晚上,A向女實習生B發出了一條手機短訊,內容是:「希望你安全到家。」他在4月24日又發出了另一條手機短訊,但B在收到上述短訊後均未回覆。

在2016年9月8日,女實習生B向她所在大學的教授發出電郵,舉報了她的上述遭遇。B所在的大學在2016年10月7向皮爾區兒童保護會報告了B的投訴。

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1月期間,皮爾區兒童保護會就該宗投訴開展了調查,其後得出的結論是,A涉及的工作場所性騷擾和專業行為失當的指控被證實。該機構在2017年1月13日將上述結論通知了A先生。

安省社工和社會服務工作者學會的紀律委員會分別在2019年11月4日、2020年1月20日和21日以及2020年2月6日,就該宗案件舉行了聆訊,A先生在律師的陪同下出席了聆訊,他否認部分指控。

被告否認曾觸腿吻唇摸乳

他只證實,當他給女實習生B禮物時,兩人曾返回他停泊在餐廳停車場上的汽車。但他否認曾觸摸對方的大腿、在她的面頰和嘴唇上親吻,以及觸摸了她的乳房。A亦否認自己有失當的專業行為。

安省社工和社會服務工作者學會的紀律委員會對上述案件的相關證據進行了重審,還對所有出席聆訊的證人進行了可信度的評估。

紀律委員會發現,女實習生B的證詞準確和前後一致。她對於A作為一名專業人士是非常尊重的,她挺身而出舉報事件,沒有任何私利﹐只想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在其他人身上。紀律委員會最後裁定A被控專業行為失當的罪名成立,他的行為是不光彩的和不專業的。

更多加國新聞二
澳洲前總理獻計將孟晚舟案轉民事  助拯救被拘兩加人
【明報專訊】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圖)日前指出,加拿大政府沒有任何行動可以採取,可以使中國政府釋放兩名被扣押的加拿大人;但... 詳情
全國最大原住民部族警隊 從沒有槍殺任何人及殉職
【明報專訊】安省尼舒納比阿斯基警局(Nishnawbe Aski Police Service)成立26年以來,儘管資源嚴重短缺並缺乏正常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