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3
    星期一

中國電動汽車初創企業 利奧汽車在美申請IPO

[2020.07.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電動汽車初創企業利奧汽車(Li Auto)已在美國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利奧背後的支持者為中國外賣巨頭「美團點評」(Meituan-Dianping)。

利奧宣布此一消息的時機,正值包括特斯拉(Tesla)及上海蔚萊汽車(Nio Inc)在內等電動車製造商近幾月來股價大漲之際。

成立只有5年歷史的利奧汽車,前名為車和家汽車公司(CHJ Automotive),利奧正在中國東部城市常州製造增程電動運動型多功能車Li ONE。

Li ONE與特斯拉和蔚萊的純電池電動車不同,它可以讓駕駛人使用電力或汽油為電動車充電。利奧在中國有21間電動車展示間,並預期今年底以前擴充至60間。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

利奧總部設於北京,今年頭6個月銷售了9,666輛電動車。不過中國整體電動車市場銷售量6月份已連續下跌12個月。

在呈交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申請書中,利奧汽車表示,意欲在納斯達克證交所上市,代號為「LI」。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瑞銀(UBS)將為利奧IPO承銷商。路透社元月份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利奧汽車已向美國申請IPO,目標籌集至少5億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