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4
    星期二

康文設施明起再關 公僕彈性上班

[2020.07.14] 發表

【明報專訊】康文署昨晚公布,各項康文設施7目15日(明天)起再度關閉,重開無期,會另行通告,而7月份餘下的康樂、體育及文化活動亦會取消。關閉場地包括圖書館、博物館,各類球場、泳池、泳灘等。不過,公園的靜態康樂設施(如大草坪及公園座椅等),以及公園內的戶外緩跑徑仍會維持開放。

林鄭籲私營機構安排在家工作

政府今次將多項防疫措施收緊至較3月時更嚴厲的水平,惟未有如上一波疫情般恢復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特首林鄭月娥解釋,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會影響公共服務,故不會一刀切讓公務員在家工作,會改為推出彈性上班時間,但呼籲私營機構盡量安排員工在家工作。

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有認真考慮過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但參考上次安排,認為公務員在家工作會影響公共服務,例如會影響市民到運輸署換駕駛執照、到社署申請綜援、到屋宇署入則等,故一刀切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不適合。她說,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已發通告,讓公務員彈性上班及午飯,例如可以遲些上班、遲些下班,希望可以減少社交距離,減低公共交通工具擁擠情G。

林鄭月娥又呼籲,若私營機構沒有需要提供持續服務,應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以減社交接觸。

多間機構推特別安排在家工作

雖然政府未有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但多間院校及私人機構都已因應疫情而推出特別工作安排,例如港鐵昨天向員工發內部通告,安排寫字樓員工今日開始分兩組,輪流回辦公室或在家工作,直至另行通知,減低交叉感染風險。國泰航空昨亦向員工發內部通告,讓並非營運上有必要回公司的員工,分為兩組輪流在家工作,措施維持至本月26日。

科大及嶺大分別在今日和明日起恢復彈性工作安排,直至另行通知,而城大各部門主管昨起計一星期,可彈性安排員工在家工作。浸大昨回覆稱會實施「交錯工作及午膳時間」安排,以確保教職員在繁忙時間能保持社交距離。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疫情蔓延醫院診所 護士病人確診 兩公院19人須檢疫 專家憂交叉感染拖垮醫療系統
【明報專訊】過去一周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擴散,累計確診宗數昨破1500大關,病毒在食肆、院舍、屋h及學校爆發,並由社區蔓延至醫院,有4間醫院... 詳情
【明報專訊】昨確診新冠病毒的35歲男子曾於7月5日、即病發前4天捐血,其血小板已輸予一名伊利沙伯醫院長期病患者,受影響患者至昨日無不良反應,...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及專家均稱透過輸血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不高,據醫學期刊《刺血針》的文章,韓國一名患嚴重再生障礙性貧血的21歲男子曾輸確診者的...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自上周日(5日)再度出現本地確診個案,截至昨天的9日間共錄得184宗本地個案及有流行病學關聯的個案,當中逾兩成無病徵。有專家...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在社區快速蔓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表示,為加強社區檢測能力,在深圳政府協助下,正與兩間內地私營機構商討,協助本港做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