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4
    星期二

通告流傳列市商戶圈 疑有確診者曾現身商場
卑詩增62病例 4抵溫航班有乘客中招

[2020.07.14] 發表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過去三天新增62宗新冠病例、內陸基隆那市亦有多家商戶出現確診者,此外還有數班抵達溫哥華的航機有乘客中招。就在本省疫情似有回復嚴重[象之際,昨天社交平台流傳消息,指有一名確診者曾到過列治文某商場,巧合的是,昨天網上也流傳一張通告,上有列治文蘭士登(Lansdowne)商場的標誌及管理商場的經理姓名,內容為提醒商戶有曝露於新冠病毒的風險。該商場商戶也向本報透露,幾乎每家店舖都收到同一通告的截圖,但昨天未及向商場管理公司查詢。

在Lansdowne商場設有分店的豐林家電負責人林華澤指出,商場內幾乎每一間店舖均收到有關的通知截圖,商家之間亦互相求證,但至今未找到有商家曾經發現與新冠病毒確診者有過接觸的人光顧過某一間商店。

林華澤說,他亦還未有機會向商場的管理部門查詢有關通知的真實性,但他有點擔心,是否有人藉此欲破壞商場的生意。

該流傳於商戶圈的通告,其實是一張手機照片截圖,圖中還可見到持手機拍攝者的影子,通告指商場可能曝露於新冠病毒(COVID-19)下,途徑是透過一名確診者(或一群人)曾到過商場、或在大樓內工作過。

通告提及,某人曾與一名確診新冠的人有接觸;通告內容沒有說明那人是否顧客或商場某店舖的職員。不過,商場管理部門正積極與商戶租客等合作去確定所有細節。

相當湊巧的是,社交平台今天也流傳消息,言之鑿鑿指有友人最近與確診者有接觸,目前正自我隔離中,確診者疑曾到過列治文多個地點,當中包括列市某商場。消息人士說,確診者是公司同事,其公司也發出公告證實。

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天透露,列治文市過去兩周出現2宗確診,時間與社交平台消息所描述的相當吻合。

消息在網上傳開後,有人把通告翻譯成中文,提醒大家注意防疫,因為列市最近兩周出現病例,而且患者也非常可能到處走,防疫不能鬆懈。

本報記者昨天到蘭士登商場所見,人流似乎未受到影響。有剛從超市買菜出來的市民林女土說,她相信很多地方都會有疑似新冠確診,或是身邊有新冠確診人士者曾經光顧商場,她認為已經無可避免,但她會加強洗手及使用消毒液。

亦有在火鍋店外等位的一群年輕人,全都沒有戴口罩,其中一名年輕人說,她並非經常到蘭士登商場的餐廳吃飯,但就已經去過幾間火鍋店用膳,她坦言突然得悉附近有可能出現確診個案,難免心中會覺得不舒服。

視頻鏈接: youtu.be/6PkNCEo2vG8

更多要聞一
列治文市過去兩周出現2宗確診
列治文於6月25日至7月9日期間,新增了2宗確診個案,自1月以來列市一共有92人確診。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13日)公布,自上周五疫情發布會... 詳情
4航班現確診 眾乘客須隔離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發布有可能曝露於新冠病毒(COVID-19)航班的最新名單,於抵步溫哥華的航機中,包括兩分別由基隆那(Kelo... 詳情
疫苗仍未獲准從華運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證實,與中國合作開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尚未獲中國政府批准運到加國,故此加方無法進行有關臨H試驗。 早在5月16日... 詳情
加方交孟晚舟律師6份文件 大部分內容被刪去或塗抹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南亞事務總監表示,在對華為副董長孟晚舟進行的引渡聆訊中,如果要將加拿大情報部門CSIS的敏感信息泄露給孟晚舟的律師,... 詳情
香港變性人來加申請難民 移民部認定「男性」身分憂遭歧視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香港申請加拿大難民的跨性別婦女﹐被移民部認定「男性」身分﹐令這名女性感到非常痛苦和無助。 擔心受到歧視而要求匿名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