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9
    星期三

疫情期間忘記申請豁免 華裔業主收4.4萬元投機稅帳單

[2020.07.29] 發表
業主收到一張4.4萬元的投機稅繳稅通知。(受訪者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聯邦稅務局(CRA)延遲繳入息稅期限,各市府亦延遲繳交地稅期限,令一些省民因此對於何時報稅及繳稅感到混亂。有華裔業主即因此忘記在期限之前上網申請豁免省投機稅,並因此收到省府要求繳交投機稅4.4萬元的帳單。

一名住溫市的華人業主平時均居住在本地,去年亦豁免繳交投機稅,但今年則疏忽了在期限前申報。業主提到,由於溫市延遲繳交地稅的期限,令業主感到混淆,以為各種政府的報稅期限均已經延後。

直到業主在上個月接獲省府財政廳寄來的一張繳稅通知,通知業主需繳交投機稅4.4萬元。這時業主才發現,原來忘記在今年3月前申請投機稅豁免,看到如此高昂的稅單,業主感到吃驚。

本報昨日去電省財政廳查詢,如果忘記申報豁免投機稅,業主會不會被處罰?財政廳指出,可以理解疫情期間,省民對於各種繳稅或報稅的期限有所混淆,省府會以書面通知業主,提醒業主儘速辦理豁免申報。

財政廳說,只要是符合豁免條件的業主,一旦完成申報,並被確認為可豁免投機稅,即不需繳交投機稅,亦不會有罰款。以上述的業主為例,如果該業主符合豁免資格,且儘速完成申報,則不會被處罰。

省投機稅豁免的申請期限是在每年的3月底前,即使是疫情,省府亦未延後申報期限。根據規定,如果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依規定在本省申報入息稅,以及該房屋是該居民主要住所,則可豁免被課徵投機稅。

省府統計指出,去年本省有99%的省民得到豁免,也就是只有1%的省民需付投機稅。根據規定,業主每年均必須申報,否則即使是符合豁免規定的省民,亦無法得到豁免該稅。

各市政府亦因為疫情延遲了地稅繳交期限,例如溫市地稅繳交期限從7月3日,延遲至9月30日;列治文市的地稅繳交期限延至9月30日;本那比市則未改變繳交地稅期限,但就容許業主在9月30日前繳交,如果錯過期限,則需要繳付10%的地稅作為罰款。

視頻鏈接: youtu.be/lT1hB45bHHg

更多要聞一
小鎮市長期強制市民戴口罩
【明報專訊】奧肯那根(Okanagan)地區的Peachland小鎮市長非常憂心新冠疫情,甚至想過宣布小鎮進入緊急狀態,再藉此強制市... 詳情
卑詩新增23宗確診1死 衛生官籲長周末勿多人同行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周二(28日)公布本省新冠病毒(COVID-19)最新疫情,單日新增23宗確診和一宗疫亡,留院患者回落至9名,是... 詳情
YWCA表彰大溫傑出女性 省首席衛生官亨利獲頒偶像獎
【明報專訊】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近日獲大溫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頒發「2020偶像獎(Ico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