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1
    星期五

葵青黑幫勒索聚賭 警拘86人

[2020.07.31] 發表

【明報專訊】葵青區早前發生多宗運輸業被「收陀地」勒索案件,涉及凍肉生意糾紛,三黑幫更因此在區內「曬馬」。警方針對黑幫採取「石陣行動」,7月共拘捕86名男女,涉嫌勒索、非法集結、非法聚賭、營運或管理非法賭檔。

涉向凍肉車收陀地 有商戶日被勒索數萬

葵青區本月發生多宗針對運輸業商戶的「收陀地」勒索案,有商戶每日被勒索數以萬元。據了解,黑幫「和合圖」以往一向在香港仔一帶向在碼頭上落貨的凍肉車「收陀地」,有人不堪勒索轉至葵青區上落貨,包括青衣九號貨櫃碼頭,和合圖亦轉至該處繼續收錢,引起不滿。本月5日,和合圖要求荃灣和勝和派員協助,數十人就「收陀地」問題向另一黑幫新義安「曬馬」施壓。36人其後涉非法集結被捕,另有數人涉嫌勒索被捕,警方正調查凍肉生意背後是否涉黑社會操控。

據了解,荃葵青區的黑幫以往多在荃灣一帶活躍,近日有[象轉移至葵青區,故警方在黑幫活動升級前行動,以遏止黑幫氣焰及打擊收入來源。

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聯同葵青警區刑事部特別職務隊,昨凌晨突擊搜查荃灣眾安街114及120號兩個單位,搗破一個非法百家樂賭檔及一個非法麻將賭檔,拘捕53人,其中55歲姓鄭女子為百家樂賭檔負責人,另一63歲姓黃男子為麻將賭檔負責人,二人涉嫌「經營賭博場所」被捕;其餘21男30女(27至74歲)賭客則涉嫌「在賭博場所內賭博」被捕。

葵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林志源表示,被捕55男31女(17至74歲),部分曾參與黑幫「曬馬」,而警方昨凌晨於荃灣搗破的兩個非法賭檔,屬勒索案的黑幫堂口操控,部分被捕人同時涉及勒索及非法賭檔兩案。林稱葵青警區會派出大量軍裝警繼續掃蕩,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年5月宣布計劃12個月內將亞太區總部遷至香港的Uber,昨宣布將亞太區總部繼續保留在新加坡。Uber消息人士稱,有關決定與《港... 詳情
李家超:教界必有壞蘋果 「國安委首要處理學校」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實施近一個月,身兼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的保安局長李家超接受《大公報》訪問稱,國安法列明對四大界別加強防範工作,他認為...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月中公布允許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身份港人,明年1月起申請居留及往後入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其後稱,中方或不... 詳情
泛民15人非法集結案 區諾軒擬認罪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楊森、單仲偕、李卓人、何秀蘭、何俊仁、區諾軒等15名民主派人士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患專注力失調的18歲男學生,去年11月11日在柴灣被搜出一把彈簧刀,早前被裁定一項管有違禁武器罪成,被判守行為一年。惟裁判官香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