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1
    星期五

著《平安經》公安副廳長作深刻檢查

[2020.07.31] 發表

【明報專訊】吉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賀電以通篇「××平安」寫就的《平安經》引發爭議後,吉林省委前日決定,成立聯合調查組對有關問題進行調查核實,賀電也在省公安廳民主生活會上作出「深刻檢查」。公安部下屬的群眾出版社昨承認「政治意識不強、管理責任缺失、審核把關不嚴、出版流程不規範」,將配合有關部門做好調查工作。

中新社報道,《平安經》全書以地名、行業、歲數、身體部位等一一加上「平安」二字寫成,被稱為「奇書」。公開資料顯示,57歲的賀電擁有法學和書法學兩個博士學位,還是博士研究生導師,曾出版30部著作、50多篇論文,多次獲獎,也有諸多社會兼職。

吉林省委前日決定成立聯合調查組後,吉林省公安廳黨委立即召開民主生活會,黨委成員一致表示,堅決擁護省委決定,全力配合調查組工作,盡快查清事實,賀電作了深刻檢查,其他人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群眾出版社昨發聲明稱,《平安經》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會配合有關部門調查工作,嚴肅查處違規行為,依法依紀追究相關責任人。

聯合調查組為了回應民眾對《平安經》出版的各種疑問,包括該書內容如此無聊可笑,是否經過嚴格的出版審批程序;作者身為廳級幹部,出書屬於個人行為還是官方行為;定價299元人民幣的高價背後是誰在購買,其中有否利益輸送嫌疑。

更多中國新聞
跨國網絡傳銷案109人被拘 涉額400億人民幣
【明報專訊】由公安部部署偵查的「Plus Token平台」網絡傳銷案告破,警方拘捕109人,包括27名潛逃境外的主要疑犯,徹底摧毀這個特大跨... 詳情
桂林山洪奪4命
【明報專訊】內地多地暴雨成災,廣西桂林市灌陽縣千家洞自然保護區前日突發山洪,沖走四人,其中一人為七歲女童。消防部門其後搜救,只找到4人的遺體... 詳情
【明報專訊】通車僅3個月的四川宜賓五糧液機場東連接線,有高架橋墩柱傾斜,宜賓市翠屏區政府及警方29日封橋,直至完成檢查及處理安全隱患。網上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