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1
    星期五

聯國:全球8億兒童中鉛毒

[2020.07.31] 發表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與非政府組織「淨土」(Pure Earth)周三發表共同研究報告,稱全球約三分一兒童(約8億人)中鉛毒,大部分來自發展中國家,其中印度最多,報告稱,不合規格回收鉛蓄電池是鉛中毒的主因之一。

該名為「鉛毒真相」(The Toxic Truth) 的報告稱,全球約8億名19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的血液含鉛量可能超過每分升(十分之一公升)5微克的「警戒線」,這水平會降低認知能力、增加暴力行為及長遠影響健康如患心血管病。鉛大量接觸可致死,低水平的鉛會引起痛楚、嘔吐、癲癇以至發育遲緩、精神障礙和情緒障礙等。報告指出,在非法鉛蓄電池回收場內,工人打開電池蓋把當中的鉛酸和鉛粉直接倒入土壤,又在露天熔爐內以非常簡陋方式提煉回收鉛金屬,當中排出的毒氣影響周邊社區。兒童中鉛毒其他原因還包括使用含鉛水管中的水、採礦、食品罐頭使用含鉛焊料等;工作時接觸到鉛的父母回家後亦可能透過衣履、頭髮和雙手等把鉛粉帶回家中,讓孩子接觸到鉛。(衛報/BBC)

更多國際花絮
巫統退執政聯盟 大馬首相失國會靠山
馬來西亞巫統周四(30日)宣布退出由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圖)帶領的「國民聯盟」,但表示會繼續支持政府和首相。有分析... 詳情
馬來西亞巫統周四(30日)宣布退出由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圖)帶領的「國民聯盟」,但表示會繼續支持政府和首相。有分析... 詳情
通訊軟件Telegram(Tg)向歐盟競爭事務專員提出訴訟,指控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壟斷市場,要求蘋果必須「容許用戶有機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