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31
    星期五

亞馬遜次季錄史上最高利潤 營收增40% 股價盤後漲5%

[2020.07.31] 發表
圖為紐約史塔登島一間亞馬遜倉庫外的公司標誌。

【明報專訊】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Amazon.com)周四表示,公司第2季錄得26年歷史中最大的利潤,網上銷售和其支持第三方商家的業務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均激升。亞馬遜周四股價升0.60%,收報3051.88元。盤後續漲5%。

新冠肺炎疫潮期間,實體店零售商因政府命令必須關店,而亞馬遜最近數月還增聘了17.5萬人,且其服務需求量激增。亞馬遜表示,第2季營收較去年同期躍增40%,至889億元。

亞馬遜曾預測,因需斥資約40億元為員工購買個人防護裝備及其他與新冠肺炎有關的支出,第2季可能出現虧損。然而其第2季仍錄得52億元利潤,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

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表示:「這是另一個高度不尋常的季度。」貝索斯於1994年7月創辦亞馬遜,目前是全球最富有者。亞馬遜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漲逾60%,使貝索斯的財富暴漲。貝索斯是亞馬遜最大持股人。

Investing.com高級分析師柯文(Jesse Cohen)表示:「亞馬遜的業務模式使其在新冠肺炎續在全球肆虐之際,能夠更大範圍的擴大其在電子商務上的主導地位。」

亞馬遜第2季網上商店銷售額激增48%,至459億元。賣家服務和其他如來自廣告的營收分別增加52%和41%。亞馬遜的雲服務需求量也因新冠疫情期間公司轉用虛擬辦公室而增加。亞馬遜雲服務AWS營收激增近29%,至108.1億元。

亞馬遜第2季也罕見的在國際業務方面錄得營運利潤。首席財務長奧爾薩夫斯基(Brian Olsavsky)將之歸功於歐洲及日本消費者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支出增加。

亞馬遜預估第3季淨銷售額介於870億至930億之間。根據Refinitiv機構經紀人估計制度數據,分析師預期為863.4億元。亞馬遜預期第3季營運利潤介於20億和50億之間。根據研究公司FactSet,其中間點仍較分析師預期為高。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