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涉23年前解款車劫案 法院副局長被捕

[2020.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河北辛集市警方近日偵破23年前的解款車劫案,5名疑犯除一人6年前因意外死亡外,其餘均已落網,包括石家莊裕華區法院執行局副局長趙智勇(圖)。趙智勇不僅是當地司法系統「紅人」,其名字也常見諸報端。對此,對此裕華區法院不願置評,僅稱「尊重並配合公安機關調查」。

辛集市1997年1月10日發生解款車劫案,39歲的農村基金會職員何×梅頭部中槍亡,逾79萬元人民幣現金被搶,5名疑犯事後逃去無蹤。直到上月,辛集市委宣傳部「辛集發布」通報,警方在7月20日偵破此案。

澎湃新聞昨報道,由於涉及趙智勇,案件十分敏感。辛集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張海軍稱會「秉公辦案」;又表示該案疑犯可能還涉及其他案件,警方正展開進一步偵查。

搶劫時是軍人

近6年參與法院逾千案

1969年出生的趙智勇,1998年從部隊轉業進入法院工作。從時間上看,當年他犯案時,疑似春節前回鄉探親期間。趙智勇進入法院後,由於表現優秀,《河北法制報》、人民公僕網多次刊出他的訪問;他也被評為區優秀黨員,市中院「十佳執行能手」,並記「個人三等功」。而在2019年之前的6年間,趙智勇參與執行的案件,超過1000件。

更多中國要聞
韓戰70周年 官方一改禁忌 「抗美援朝」影視紛開拍
今年是韓戰70周年,在中美關係緊張的大背景下,內地不僅會高調紀念「抗美援朝」,還一改過往影視劇題材禁忌,籌拍多部抗美援朝影視作品。消息人士透... 詳情
2001年中央電視斥巨資拍攝的《抗美援朝》劇集自立項之前,即被外交系統反對,認為會影響中美關係;隨後爆發911事件,該片也被擱置。 消... 詳情
北京暴雨 故宮現「龍吐水」景象
北京周五(7月31日)受暴雨侵襲,雖然雨勢大,卻造就了故宮出現「龍吐水」的景象。故宮的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地基都有大批石龍頭,其作用是將上... 詳情
昨日一連有兩個颱風生成。海南省氣象局昨日稱,南海熱帶低壓已於當日下午2時加強為今年第三號颱風,命名為「森拉克」。受其影響,海南島西南部和東部... 詳情
「浙大發布」微信公號上周五晚公布,浙江大學校務會議決定,開除2016級本科學生努××學籍。努××因犯強姦罪,今年4月17日被判緩刑,浙大隨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