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2
    星期日

多市動物園「臭花」預計本周開花 擬設直播

[2020.08.0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的第二朵「臭花」準備在本周內開花。

該花正式命名為《巨花魔芋》(Amorphophallus Titanum,下圖),原產於印尼,僅開花8至36小時。 盛開時,植物會產生類似於腐爛肉的強烈氣味,以吸引烏蠅和甲蟲進行授粉。

該植物通常需要7至10年才能開花,但多倫多動物園的另一朵臭花在短短五年內於2018年9月就開花了。在比賽中,這朵臭花被命名為Pablo“ Pe-ew” Caso,並在動物園和網上廣受歡迎。

上周五,動物園宣布了本周第二朵臭花可能將開花。多倫多動物園園藝主管Jesse Raycroft說,該植物大約為37.5吋。Pablo開花時為42.5吋。

Raycroft說,如果臭花確實開花,很可能會在晚上11時至凌晨1時之間發生,以吸引夜間蟲子來幫助授粉。

由於動物園的新冠肺炎疫潮安全措施,該植物所在的溫室目前不對公眾開放。多倫多動物園的一位發言人說,他們仍在努力確定溫室是否能夠在花開時歡迎公眾,或者是否可以設置直播。

更多加國新聞三
安省6000租客欠租勢被逐
【明報專訊】安省業主和租客委員會(LTB)已逐步恢復仲裁業主申請驅逐租客﹐此間維權人士稱﹐全省可能有超過6000名租客將遭到被驅逐的命運。 ... 詳情
雷擊引發卑詩內陸多宗山火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陸地區奧肯那根(Okanagan)在遭受連場雷擊之後,點燃起15宗山火。 卑詩省的山火服務處(Wildfire S... 詳情
或受沙門氏菌污染 美國洋蔥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昨晚宣布,再有一批從美國進口的洋蔥,因為可能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