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3
    星期一

加元兌美元連升4周 創6年最長升勢
加國5月經濟增長超預期

[2020.08.03] 發表

【明報專訊】加元上周五對美元連續第4周升值,創6年以來首次最長的升勢。同時,經濟數據亦顯示,加拿大5月經濟增長超過預期。上周五之前數日,加元曾對美元貶值,但當月底接近時,一些市場投資者欲再平衡他們的貨幣對沖。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全球外匯策略主管安德森(Greg Anderson)表示:「當7月底在倫敦結束時…我認為市場表現的美元對加元上行壓力已經解除,重回到原點,也就是低於1.34。我相信下周會出現更多這種現象。」

加元7月份因美元疲弱及較高的油價而獲益。7月份美國新冠肺炎疫潮仍然嚴重。

上周五,加元對美元交易升值0.3%,至1美元兌1.3377加元,或1加元兌74.76美分。整個7月,加元對美元升值了1.5%。7月加元對美元連續升值是2014年以來最長的一次升勢。3月份由於新冠肺炎疫潮肆虐,加元對美元曾重貶。

加拿大5月份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4.5%,初步數據顯示,6月還會再增長5%。經濟學家曾預期5月經濟增長率為3.5%。

美國5月份原油生產錄得史上最大降幅,期貨價格上周五升0.9%,每桶40.27美元。

加拿大政府債券孳息率曲線走高,10年期債券孳息率升2.1個基點,至0.468%。

加拿大金融市場周一因公民日休市一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