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5
    星期三

貝魯特大爆炸 加國允盡力援助
一加軍成員受傷 前滿地可商人遇難

[2020.08.05] 發表
圖為納哈里安的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域發生大爆炸,造成逾4,000人死傷,加拿大外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二已表示,加國會「竭盡全力」向該國提供援助。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說,加軍一名成員在爆炸中受傷,不過無生命危險。

石俊透過推特說:「我們在向該名軍人提供支持,我祝願他盡快康復。」另據外國媒體報道,已知死者包括一名前滿地可商人。

報道稱,貝魯特發生驚天大爆炸,造成逾4,000人死傷,整個港口被夷為平地,大量建築物遭到破壞,天空更出現巨大蘑菇雲令人咋舌。商鵬飛事後在推特發布貼文稱,加拿大正密切注意黎巴嫩的局勢,「我們對死傷者及他們的家人深表同情。在這一困難時期,我們與黎巴嫩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已準備竭盡全力施以援助。」

環球事務部稱,需要領事援助的加拿大僑民可聯絡加國駐黎巴嫩大使館,或環球事務部在渥太華的24小時「緊急監察與反應中心」(Emergency Watch and Response Centre),又或透過電郵向環球事務部求助。

逾萬身在黎巴嫩加人登記在冊

環球事務部職員稱,他們至今尚未收到任何領事援助請求。據加新社,聯邦政府指有10,996名身在黎巴嫩的加拿大人,登記於「加拿大人外遊登記服務」(Registration of Canadians Abroad Service)數據庫。但由於登記屬自願性質,實際數字無法知曉。

在爆炸發生數小時後,一些國際媒體報道,前滿地可商人納哈里安(Nazar Najarian)是爆炸死者之一,其家人已證實死訊。納哈里安是黎巴嫩長槍黨(Christian Kataeb)的秘書長,該黨也證實納哈里安已喪生。根據該黨發布的新聞稿透露,納哈里安於事發時身在貝魯特賽菲區(Saifi)的辦事處。

該名黎巴嫩和亞美尼亞裔政客兼商人曾在加拿大居住多年,其後返回黎巴嫩定居,但其臉書網頁仍指滿地可為其居住城市。

更多要聞一
譚詠詩坦言疫苗非靈丹妙藥 戴口罩保距離是生活新常態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昨(4日)表示,公眾要接受一點,即未來口罩會成為生活中陪伴我們的一樣物品,大家只要去到人群或有多人的密... 詳情
加伙盟國北極軍演 宣示團結避傳播病毒
【明報專訊】加拿大及其一些最緊密的盟國,已在北極展開一項為期3周的海軍演習,目的是向北方可能的對手宣示團結,並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避免將病毒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