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6
    星期四

台女檢疫期間圖離港 被截檢測呈陽性

[2020.08.06] 發表
一名54歲女子於7月27日從台灣來港,家居檢疫期間曾試圖離港,在機場被截停並送返檢疫中心,8月2日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她曾於7月28至31日入住灣仔灣景國際酒店。(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一名從台灣來港的54歲女子(#3676),接受家居檢疫期間違規轉酒店不果後,更試圖離港。她被截停並送返檢疫中心,再接受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衛生防護中心正調查她的行蹤,並追蹤有關接觸者,昨日未能界定是本地個案抑或輸入個案。

深圳一宗由香港輸入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女子7月27日抵港,當時病毒測試結果為陰性,她28至31日入住灣仔灣景國際酒店接受強制檢疫,之後想轉去尖沙嘴另一間酒店不果,企圖離開香港,但在機場被截,送返檢疫中心,8月2日檢測結果呈陽性,她並無病徵。

另外,深圳前日錄得一宗來自香港的輸入個案,患者為37歲女子,她並無病徵,經深圳灣口岸入境。她現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廣東省昨隨即公布,明天(7日)10時起調整由香港入境廣東人士有關核酸檢測的新規定,除經批准的公務商務豁免人員和跨境司機按現行規定執行外,其他人員經深圳灣和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廣東時,必須持有特區政府認可醫療機構發出的24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由報告發出時間起計),入境後仍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購起搏器用盡失業儲備 稱拒為生計消費病兒 小鐵漢爸爸被裁 網上跪求一職
【明報專訊】疫情下裁員潮不斷,患先天心臟病、先後接受5次植入心臟起搏器手術的3歲「小鐵漢」Kansas的父親Jayco,早前放多日無薪假,前...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收到在印度新德里工作的26歲港人鍾先生求助,稱工作簽證8月27日到期,心急回港,但面對難關。他說,特區政府對「曾到訪指定高... 詳情
教育中心促第三輪補貼190天租金
【明報專訊】教育局日前宣布全港學校可如期開學,但暫停面授課堂,一度重投服務的校巴再次停駛。校巴業界稱,早前5、6月復課階段,重新聘請因疫情轉... 詳情
稱空氣差 公醫協會倡院舍裝換氣系統
【明報專訊】多間院舍爆發新冠病毒,多名長者死亡,立法會議員張超雄綜合資料稱,院友死亡率比一般確診者高10倍以上,認為情G令人擔憂。本身是老人... 詳情
因疫延誤 南昌街組合屋8月底入伙
【明報專訊】疫情下首個「組合社會房屋」竣工。社聯位於深水鶣n昌街、合共提供89個單位的組合社會房屋項目,將於8月底開始入伙,較原定第二季入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