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6
    星期四

認煽惑參與圍警總候判 周庭:平常心面對

[2020.08.06] 發表
周庭(前)昨承認兩罪後獲准保釋候判,她在認罪前接受訪問時稱,會以平常心面對判刑。(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涉於去年6月21日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周庭早前認罪,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裁判官將周庭的求情及判刑一併留待審訊完結後處理。黃之鋒及林朗彥不認罪,案件排期11月23日開審,審期6天,辯方將爭議兩人的WhatsApp信息可否呈堂。

周庭(23歲)承認各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辯方資深大律師駱應淦表示,周庭希望盡快判刑,惟主任裁判官羅德泉認為押後至審訊最後一日、即12月1日處理較恰當。

周庭承認控方案情後,被裁定罪名成立。據周庭承認的案情指出,當日早上7時起,示威者在立法會大樓一帶集結,促請政府回應五大訴求。至早上11時許,包括周庭在內的400人在夏愨道聚集,周庭和其他人一邊叫口號,呼籲包圍警總,一邊步向警總。

黃之鋒林朗彥不認罪11月審

將爭議手機資料可否呈堂

至下午,示威者愈來愈多,過千人佔據夏愨道及包圍警總。一名男子向示威者發出指示,周庭協助對方舉起擴音器及標語,其間不斷叫口號及在警總外張貼標語。示威者之後以雜物堵塞警總出入口,導致交通受阻。警方灣仔分區當日未能即時處理61個999求助個案,另有7名警員不適送院。至翌日凌晨3時,示威者全部散去,圍堵事件歷時15小時。

同案被告黃之鋒(23歲)及林朗彥(25歲)均否認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黃另否認一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罪及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控方透露審訊時將傳召17名證人,並依賴數段新聞片段。案件將於11月23日開審,其間3名被告續准保釋。

3人於開庭前見記者,周庭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判刑。黃之鋒提及警方早前用軟件破解其手機密碼,查閱手機資料,審訊時會爭議是否有違程序公義。

【案件編號:WKCC2289/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名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的中四生,懷疑為迫使學校停課,涉持棍破壞校門及投擲汽油彈。3人昨日被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分別控以刑事... 詳情
議會生涯25年 懷緬以往「成功爭取」 梁耀忠無奈今屆做唔到
【明報專訊】去年區議會選舉前,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擺街站派發勞工權益單張,有師奶流淚說支持了他20多年,但反修例運動對她家影響很大,批評梁耀... 詳情
【明報專訊】街工由宣布參加民主派初選到退出僅9日。梁耀忠本為街工主席盧藝賢「抬轎」,他說街工成員愛做地區工作、不喜參選,笑道「叫他們做(參選...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決定如何處理立法會「真空期」,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前日在電視訪問中稱,現屆議員延任是較合理做法,認為遭DQ...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千億遺產案,終審法院2015年裁定華懋慈善基金只是遺產信託人,下令基金與律政司商討管理計劃,至今一直未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