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6
    星期四

大溫上月樓銷升逾2成2 基準價103.14萬 漲4.5%
3128屋盤易主 按年升逾22%

[2020.08.06] 發表
大溫樓市7月銷售急升逾22%。(張伶銖攝)
大溫7月獨立屋樓價變化

【明報專訊】大溫樓市在經濟重開後強勁反彈,7月樓市銷售較10年的7月平均高出9.4%。大溫地產局昨日公布樓市統計指出,上月大溫房屋銷售數達到3128間,比去年同期增加22.3%,亦比6月的2443間大幅增加28%。7月份獨立屋、城市屋及柏文3類房屋的基準價較去年同期上漲4.5%。

有華裔經紀注意到,經濟重開後,有些買家認為等到購買時機,有點像在作「報復性買房」,趁能買的時候快買,於是拉高7月的銷售量。

地產局說,在疫情期間出現下跌的大溫樓價已明顯回穩,房屋中央放盤系統(MLS)7月份3類房屋的基準樓價為103.14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4.5%,獨立屋基準樓價較去年上漲5%。

統計顯示,7月的銷售數較過去10年的7月平均數高出9.4%。

大溫地產局主席的格伯(Colette Gerber)指出,上月市場的動力同時來自買家及賣家,前幾個月累積的買賣需求大量釋放,於是推高了上月的銷售數字。

她說:「低按揭利率,以及市場上房屋供應仍然有限,令買家面臨的競爭增加」。

根據統計,7月大溫MLS所有類型的新掛牌房屋數目達到5948間,這比去年7月增加28.9%,比今年6月增加2.8%。大溫新舊掛牌房屋數則達到12,083間,較去年7月減少15.1%。

7月所有類型房屋的銷售/掛牌比例是25.9%,獨立屋銷售/掛牌比是25.1%,城市屋是31.1%,柏文是24.7%。一般來說,銷售/掛牌比若超過20%,且維持幾個月的時間,則樓價將面臨上漲壓力。

樓價方面,大溫3類房屋整體基準價為103.14萬元,比去年同期漲4.5%,比今年6月升0.6%。

獨立屋7月MLS基準價是147.78萬元,較去年同期漲5%,較6月上漲0.9%。柏文7月MLS基準價為68.25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4.2%,較6月上漲0.3%。至於城市屋7月基準價為79.77萬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7%,較今年6月增加0.9%。

地產經紀對於7月份大溫地產經紀銷售見高位並不感到驚訝。地產經紀林聰妏指出,前幾個月的市場太過沉寂,一些觀望多時的買家可能見到樓價不會再往下走,認為現在是適合購買的時機,於是紛紛出手。

她並形容,最近購買房屋的本地買家,爭相購買房屋的情況,有些像疫後重開時的「報復性購買」行為,也就是為了補償之前什麼都不能買,現在能買就買。

更多要聞一
菲沙河谷 歷來次高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昨日公布7月樓市統計,該區7月房屋銷售2100間,較去年同期增加44%。 上月是該區7月銷售數... 詳情
卑詩添47病例  染疫未癒人數見逾2個半月高位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公布,本省昨日(5日)錄得新增47宗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使本省累計數目升至3834宗,而未痊癒人數更衝... 詳情
32%加人憂副作用 不急接種新冠疫苗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調查發現,有32%的加拿大人不會急於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 7月23日至24日,Angus Reid Instit... 詳情
網上現「擁抱好過口罩」活動廣告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一直呼籲民眾小心參加聚會,也建議在做不到社交距離下應戴口罩,但網上近日卻出現廣告,指會在蘭里一學校舉行「無口罩區... 詳情
便利店職員確診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發布公告,警示曾於8月1日及2日凌晨時分到過素里市一家水煙店(hookah lounge)的顧客,有可能曾在曝露於新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