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開箱:《變形金剛:賽博坦大戰三部曲》 科技包裝的懷舊動畫

[2020.08.07] 發表
《變形金剛:賽博坦大戰三部曲》以電腦CG技術製作的博派機械人,造型懷舊但精細。
「狂派」領袖麥加登的造型,跟真人版電影相差甚遠,但對動畫粉絲來說,勝在有親切感。

【明報專訊】米高比爾(Michael Bay)執導《變形金剛》電影系列,一連5集愈拍口碑愈差,其後改由《捉妖敢死隊》新銳導演查費斯奈捷(Travis Knight)開拍外傳《大黃蜂》,反而更有驚喜。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最近亦推出動畫版《變形金剛:賽博坦大戰三部曲》(Transformers: War For Cybertron Trilogy),主角沿用電視版的傳統造型,配合電腦CG技術炮製3D效果,成功討好懷舊一族。

狂派與博派內戰

7月30日上架的《變形金剛:賽博坦大戰三部曲》,先由首部曲《圍城》(Siege)揭開序幕,一連6集(每集約30分鐘)相當容易消化。故事可算是《變形金剛》真人版電影的前傳,講述機械人「狂派」與「博派」還未登陸地球,但在故鄉賽博坦星的內戰,卻已到達生死存亡的決勝關頭。

「狂派」領袖麥加登麾下猛將如雲,但是各懷鬼胎;柯柏文率領「博派」雖然勢孤力弱,但眾志成城,決不投降。不過,內戰終有結束一天,某日麥加登的得力助手震盪波發現,只要找出傳說中的火種源,就能夠一舉收服「博派」,這個機密情報意外傳到柯柏文耳內,雙方由此展開一場驚天奪寶戰。

大黃蜂繼續搶鏡

值得一提的是,在《變形金剛》真人版電影大受歡迎的「博派」大黃蜂,於動畫版《圍城》卻屬中間派,努力在兩派之間夾縫求存,叫粉絲看得相當不爽,幸好最終他仍臣服於柯柏文手下,成為戰勝「狂派」的秘密武器。

如先所言,《變形金剛:賽博坦大戰三部曲》是為討好電視版的老主顧而製作,機械人造型明顯偏向原裝設計,就算「3D化」後亦改動不大,跟電影版的複雜花巧,可謂背道而馳;就連主角柯柏文和麥加登的配音演員,亦沿用傳統的Jake Foushee和Jason Marnocha,對忠實粉絲來說,肯定有親切感。

《圍城》結局不難猜測,「博派」在某個敵人棄暗投明的協助下,終於取得火種源,然後登上戰船「方舟」,穿越太空橋展開宇宙歷險之旅。至於下一部曲的故事,會否在地球展開?便得拭目以待了。

荷李活片動畫化

Netflix近年製作的原創動畫,為了取得收視保證,其中一招「必殺技」正是把荷李活賣座電影改頭換面,拍成同名動畫,例如去年推出的《狂野時速之極速間諜》,新上架的《變形金剛:賽博坦大戰三部曲》,還有快將面世的《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都是同一套路。

雖然新瓶盛載的仍是舊酒,但不得不讚Netflix目標清晰,這類動畫的觀眾以年輕人為主,因此故事偏向簡單直接,節奏明快,但對成年的忠實粉絲而言,仍有相當吸引力,至少可以緬懷回憶,享受逃離現實的快樂,難怪長拍長有。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