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印度再禁47中國App 涵小米百度

[2020.08.07] 發表
中印軍方自6月爆發衝突後,印度陸續禁用來自中國的應用程式。圖為6月25日,在孟買一家售賣小米手機的店舖,上面的小米商標被黑色的布條覆蓋,但廣告圖片仍能看到小米手機。(法新社)

【明報專訊】中印軍隊6月在拉達克實控線區域爆發衝突之後,印度禁止TikTok、微信、微博、百度地圖等59款來自中國的應用程式(App),路透社引述3名消息人士表示,新德里最近幾周又對大約47款App實施禁令,包括小米(1810)瀏覽器和百度搜尋器。

消息人士對路透社指出,與6月的行動不同,印度政府沒有公布最新的決定,但已經有一些新的應用程式進入禁用名單,這些App大多是首批被禁的59款的複製或不同版本。

印度電子和信息技術部以及中國駐印大使館均沒有回應。小米在印度的發言人說,公司正試圖了解事態的發展,並將採取適當措施。百度則拒絕置評。

大多數小米智能手機都預裝了小米瀏覽器,最新禁令可能迫使這個印度智能手機市場銷量第一的中國品牌對其設備作出調整。

另據《印度快報》4日報道,百度搜索和微博將在印度被禁用,所有被禁用的中國App都無法再在Google和蘋果商店上下載。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下午在推特上發文譴責美軍偵察機在廣東附近的頻繁活動,她指摘美軍的行為「完全與自由航行無關」,「純粹的軍... 詳情
【明報專訊】約40名中國記者的美國簽證,在限期前仍然未獲續期。在北京,外交部表明,若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被迫做出必要和正當的反應。 ... 詳情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昨(6日)應約同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通電話。雙方就中美兩國兩軍關係、下階段兩軍交往等問題交換意見。 新華社報道,... 詳情
稱長時間內有「復發清零」循環
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表示,未來將會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處於新冠肺炎病例不斷復發和「清零」的新常態,「常態化疫情防控」決不能放鬆,... 詳情
湖北7月17日宣布恢復跨省遊團隊業務後,當地旅遊業迅速回暖。全省A級景區近19天來累計接待省內外遊客204萬人次。多家旅行社表示,旅行團的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